安省衛生局總裁促聯邦立法
禁止向青少年推銷電子煙

[2016.10.23]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Ontario)行政總裁唐納利醫生(Dr. Peter Donnelly)說﹐若聯邦允許大煙草公司進入電子香煙市場﹐可能導致青少年尼古丁上癮﹐令他們成為煙草公司終身顧客﹐從而造就新一代煙民。

唐納利指出﹕「一旦某人尼古丁上癮﹐則很難戒煙。本人的擔心是﹐電子香煙、含尼古丁混合物的電子水煙﹐會極大可能造就尼古丁上癮的新一代年輕人﹐他們很容易轉為吸煙。」

聯邦政府上月宣布﹐為了管制新興的電子煙行業﹐它將引入對《煙草法》(Tobacco Act)的修訂。

目前﹐僅有不含尼古丁的電子煙﹐才可合法在加拿大銷售。由於加拿大衛生部並未規管這類產品﹐電子煙不能被宣傳為幫助某人戒煙的方式。

但是﹐何為合法做法﹐與實際上發生什麼事﹐通常不是一回事。

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促進人口健康中心(Propel Centre for

Population Health Impact)﹐2015年研究全國煙草使用與趨勢。結果發現﹐使用電子煙的人士中﹐超過26%稱﹐上次使用的電子煙中含有尼古丁﹔而另外19%說﹐他們不知道﹐上次所抽電子煙中﹐是否含有尼古丁。

該研究還發現﹐大部份電子煙、電子水煙商店或網店﹐都提供含有尼古丁的蒸汽液體﹐其口味不像香煙。

唐納利說﹐新的規定需要應對這類問題﹐以便達成一個平衡﹐即一方面幫助成年人盡力戒煙﹐一方面需要幫助預防年輕人形成惡習的保護措施。

電子煙的口味各式各樣﹐從泡泡糖、楓糖漿到薄荷等﹐唐納利等公共衛生官員說﹐這實際上是針對青少年。

唐納利說﹐他希望看到新規則﹐將向青少年推銷電子煙列為非法﹐以及對電子煙的口味作出限制。

更多加國新聞二
涉致病報告 億滋回收「變味」餅乾
【明報專訊】知名食品生產商加拿大億滋(Mondelez Canadal)在全國發出回收通知﹐召回某些包裝的Mr. Christie's Ar... 詳情
多倫多科技職位增長快薪金高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報告指,今年多倫多超過40萬個職位,都是跟科技有關,在2020年將增加額外2萬個職位;報告建議當局加大扶助科技企業。市長... 詳情
決定適當資格及評估後
【明報專訊】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已在日前就尚未允許安省的中醫師和針灸師使用「醫生」頭銜做出了解釋。管理局明確表示,在經過慎重的考慮後,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