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友擬用無人機尋抑鬱華婦
失蹤3天 史園遍尋不獲

[2016.10.28] 發表
北岸搜救隊到場協助尋找。(陳威麟攝)
梁鳳鸞失蹤至今已滿72小時。

【明報專訊】被產後抑鬱所困的二埠失蹤華女梁鳳鸞(Florence Leung)失蹤至今早滿72小時,北岸搜救隊前晚參與搜索,她的親友亦尋找到昨日凌晨3時,仍未有所發現。梁鳳鸞的父親昨日在親友陪同下到梁鳳鸞車輛被發現處繼續尋找,親友並計劃以無人飛機從空中搜索。

梁鳳鸞周二(25日)駕駛一部白色Audi Q5四驅車離開位於二埠住處後失蹤,她所駕駛的車輛前日在史丹利公園內的Prospect Point觀景台附近被發現,但梁鳳鸞卻不知去向。她的丈夫陳韋廷透露汽車被發現時車門上鎖,梁鳳鸞的手提電話則放在車內,但個人證件及銀包則未有留下,警方亦曾追查銀行戶口,但梁鳳鸞失蹤後並未使用過信用卡。

警方其後派警用直升機在史園上空尋找,並派警員策馬展開地氈式搜索,北岸搜救隊(NSR)前晚亦到場協助。搜救隊成員指出,前晚搜索範圍包括海堤(Seawall)一段及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旁邊的位置,當時有十多名梁鳳鸞的親友亦在場尋找,但均未有發現。

搜救隊成員昨日表示,他們將重點放在Prospect Point觀景台周圍一公里的位置,特別是那些比較難以到達的地方, 由於失蹤者未必會出聲回應,因此成員將會更加留心。

現場所見,昨早數名身穿紅色外套的搜救隊成員在觀景台附近的步道來回走動,並仔細檢查地面上遺下的痕[,景觀台旁的停車場亦停有多部搜救隊的車輛。

但經一段時間後,北岸搜救隊於下午決定暫停行動,搜救隊經理黑格(Peter Haigh)指出,他們的搜索行動已涵蓋附近所有可能地區,成員曾發現一些懷疑為鞋印的痕[,但因證據不足,無法確認這些鞋印是否為梁鳳鸞所有。黑格稱搜救隊仍保持樂觀態度,未來若有更多新信息,搜救隊將再度出動。

許多梁鳳鸞的親友昨日亦到場協助,溫市警方並派出騎馬警員提供協助,梁鳳鸞的父親梁國強在中午到場,他形容梁鳳鸞個性十分獨立,要去哪堜帡竣偵簳くㄓㄓ@定會告訴他們,梁國強希望梁鳳鸞能早日平安返家,呼籲各界人士提供相關信息。

新西敏警局署理警長史考特(Jeff Scott)昨日下午亦指出,重案組已將此案列作優先處理,溫市警方及北岸搜救隊在梁鳳鸞的車輛於史丹利公園內被發現後,已仔細尋找過附近地區,但仍未能找到梁鳳鸞。警方相信此案不涉及刑事,調查人員將繼續過濾收到的所有線索。

梁鳳鸞患有產後抑鬱症,近兩星期皆有服藥,她失蹤時並未隨身攜帶藥物。梁身高約5呎6吋,身形偏瘦,蓄黑色長髮。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母親入稟法院提出民事訴訟,指控遭另一名華裔女子欺騙,購入對方位於溫哥華西區的670萬元豪宅,並指做法可換取原訴人女兒入讀... 詳情
(滿地可2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周四宣布﹐以下一年中裁員600人﹐佔僱員總數近3%﹔... 詳情
恐嚇攜槍回校傷害老師
【明報專訊】北溫一間中學發生國際學生威嚇教師的案件,警方指這名學生聲稱要帶槍到學校傷害一名老師,所幸最終無人受傷,警方接報後拘捕一名涉案學生...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近日接連發生涉及幫派的兇殺及槍擊案,有消息指兩個幫派正在「大戰」,其中一方是甚具江湖地位的老牌幫派「地獄天使」(Hell... 詳情
加美2鐵騎士  分別偷越境被捕
【明報專訊】卑詩加美邊界昨日分別發生以電單車「跳過界」闖入境事故;被指非法進入本省的疑犯更由奧爾德格羅夫(Aldergrove)附近被警方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