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豪宅換女兒入名校落空 華婦興訟取回10萬元訂金

[2016.10.28]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母親入稟法院提出民事訴訟,指控遭另一名華裔女子欺騙,購入對方位於溫哥華西區的670萬元豪宅,並指做法可換取原訴人女兒入讀同區名校,但最後女兒不獲校方取錄,故要求對方發還10萬元訂金。而被控的女子亦向法院提交答辯書,指她從來沒有向原訴人作出上述承諾,指是原訴人無法籌得足夠金錢而撻訂,所以不會交還訂金。

姓韓(Han,譯音)的原訴人今年6月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根據法庭文件,她於去年10月經朋友介紹下認識姓宋(Song,譯音)的答辯人,原訴人當時表示希望把女兒送入私校York House就讀4年班,宋稱與該校的行政人員相熟,於是安排兩人一起約見校方,但學校當時表示除非有學生離校,否則不會再接收第四班新學生。法庭文件指出,宋事後私下向韓表示,若她願意向學校捐款,則可以協助其女兒獲得「特別安排」(extraordinary arrangement)。

去年12月,宋向韓表示可透過「非正式途徑」(alternative arrangement)取得學位,示意韓可以買入她位於York House對面的獨立屋豪宅,並以錄取女兒作為交換條件,把房屋借予或出租給學校。原訴人在入稟狀中指出,宋當時聲稱曾經向學校一名主管討論此事,對方亦顯得很感興趣,但事後才發現宋並從沒有向校方提及有關的「非正式途徑」。宋當時又指該豪宅市值700萬元,並提出以670萬元售予韓。但韓其後才發現,該物業當時應該只值最多500萬元。

另外,韓一度要求兩人訂立協議書,但宋拒絕並表示若韓不支付10萬元訂金,協議便作廢。韓表示為了讓女兒入讀名校,便支付了訂金,但強調雙方當時仍然未就成交價達成共識,所以還未簽署買賣合約。

今年2月,韓獲通知女兒未獲學校取錄,要求宋歸還10萬元訂金,但對方至今仍然未有行動,於是入稟追討。入稟狀指韓宋雙方並沒有正式簽署買賣合約,因此認為宋並沒有合法理由拒絕交還訂金。

根據宋在上個月向法院提交的答辯書,宋指從來沒有向韓表示可以確保她的女兒可入讀York House,她只是為韓撰寫了一封推薦信。其後韓提出買入她的豪宅,雙方在大約去年12月達成協議,房屋以670萬元成交,韓並繳付了10萬元訂金,雙方亦同意在稍後時間才完成所需要的文件。

直至今年3月,韓向宋表示她要出售其他物業套現,並承諾解決後便會馬上與宋完成交易,可是韓之後便拒絕履行協議。答辯書指兩人的買賣協議具有法律效力,而韓亦支付了訂金,指韓是因為無能力支付雙方協定的670萬元,因此認為毋須退訂。

更多加國新聞一
(滿地可2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周四宣布﹐以下一年中裁員600人﹐佔僱員總數近3%﹔... 詳情
恐嚇攜槍回校傷害老師
【明報專訊】北溫一間中學發生國際學生威嚇教師的案件,警方指這名學生聲稱要帶槍到學校傷害一名老師,所幸最終無人受傷,警方接報後拘捕一名涉案學生...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近日接連發生涉及幫派的兇殺及槍擊案,有消息指兩個幫派正在「大戰」,其中一方是甚具江湖地位的老牌幫派「地獄天使」(Hell... 詳情
加美2鐵騎士  分別偷越境被捕
【明報專訊】卑詩加美邊界昨日分別發生以電單車「跳過界」闖入境事故;被指非法進入本省的疑犯更由奧爾德格羅夫(Aldergrove)附近被警方窮... 詳情
兒童觀看電視電腦屏幕指引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兒童的屏幕時間多久算太長﹖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最近的新指引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