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攜槍回校傷害老師
國際生革退離境 警檢手槍 仍查另一涉案學生

[2016.10.28] 發表
北溫Seycove中學發生國際學生恐嚇攜槍回校傷害教師事件,一名涉案學生已被捕離境,另一名學生仍在查。(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北溫一間中學發生國際學生威嚇教師的案件,警方指這名學生聲稱要帶槍到學校傷害一名老師,所幸最終無人受傷,警方接報後拘捕一名涉案學生,並檢獲一把左輪手槍,該名學生現已離開加國,但警方目前仍在調查另一名涉案的國際學生。

北溫騎警發言人迪壯(Richard De Jong)表示,Seycove中學職員在本周二(25日)接獲消息,指一名國際學生聲稱將帶槍回學校,意圖傷害一名教師。校方職員立即通報警方及北溫教育局,警員與教育局職員即時到場處理。

迪壯指出,警方與校方人員合作採取對策,所幸最終無人受傷,警方調查後拘捕一名國際學生,並檢獲一把左輪手槍,該名學生已被退學,目前更已經離開加國。但警方及教育局仍在調查另一名涉案的國際學生,被調查學生暫時不會到學校上課。

迪壯稱查,這是一宗非常嚴重的案件,但他並未透露更多案情細節,包括警方在何處檢獲手槍,以及該把手槍是否已被人帶到學校。

迪壯說,依照《隱私法》(Privacy Act)規定,警方無法透露兩名涉案學生來自哪個國家,亦不會透露他們的年齡。他強調目前調查工作仍在進行,暫時無人被檢控。

據區報《北岸新聞》(North Shore News)報道,警方檢獲的手槍並非在校園內發現,Seycove中學校長當天在案發後,曾致信告知學生家長發生此案,信中並稱警方在調查後,相信校園安全,學生可如常上課,校方將繼續配合警方的調查工作。

他並呼籲學生,若見到他人出現可疑行為,要盡快告知校方職員。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近日接連發生涉及幫派的兇殺及槍擊案,有消息指兩個幫派正在「大戰」,其中一方是甚具江湖地位的老牌幫派「地獄天使」(Hell... 詳情
加美2鐵騎士  分別偷越境被捕
【明報專訊】卑詩加美邊界昨日分別發生以電單車「跳過界」闖入境事故;被指非法進入本省的疑犯更由奧爾德格羅夫(Aldergrove)附近被警方窮... 詳情
兒童觀看電視電腦屏幕指引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兒童的屏幕時間多久算太長﹖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最近的新指引放... 詳情
母女3人 同一周末誕嬰
【明報專訊】雷索盧特灣(Resolute Bay)一個家庭的母女3人﹐在同個周末的24小時內分別分娩﹐家族喜添3名新丁。 從上周五晚間... 詳情
【明報專訊】16年前移民到加拿大的男子年前承認販毒,他被判入獄9個月和遭下令遞解返中國,但他指最初不知被判6個月以上刑期會自動喪失上訴遞解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