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上季盈收勝預期
亞馬遜上季盈利遜預期 本季展望差

[2016.10.28] 發表
昨天市場兩大焦點是在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代號GOOGL)和亞馬遜(代號AMZN)收市後公布的上季度業績﹐因為它們的業績好壞﹐以及對未來前景的預測﹐足以牽動美股後市。(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股昨天繼續受美國企業第三季度業績影響﹐由於盈利表現參差﹐大市變得反覆。市場兩大焦點是在兩家具影響力公司收市後的上季度業績公布﹐它們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代號GOOGL)和亞馬遜(代號AMZN)。

Alphabet第三季度內﹐收入增至224.5億美元﹐每股經調整後盈利增至9.06美元﹐分別超越分析員預測的220.5億美元和8.63美元。

  Alphabet還宣布﹐回購價值70億美元股票的新計劃。

  財務總監Ruth Porat表示﹐流動搜尋和視像推動了核心廣告業務﹐對Google較新業務及其他業務的進展感到興奮。

  第三季度內﹐Google的廣告收入增加18.1%至198.2億美元﹐這佔了總收入的89.1%﹐而次季度的比率為89.8%。

  Alphabet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817.35美元﹐下跌4.75美元﹐或0.58%﹐收市後反彈7.65美元﹐或0.94%至825美元。        

  亞馬遜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2.52億美元,或每股52美仙﹐顯著高過去年同期的7,900萬美元﹐或每股17美仙。但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每股盈利可達78美仙。

  電子商貿巨擘亞馬遜預料第四季度的聖誕旺季淨銷售介420億至455億美元﹐少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445.8億美元。

  集團第三季度淨銷售增至327.1億美元﹐高過去年同期的253.6億美元﹔營運總支出增加31.5%至109.4億美元。

  北美洲是亞馬遜最大市場﹐第三季度淨銷售上升25.8%至188.7億美元。

  亞馬遜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818.36美元﹐下跌4.23美元﹐或0.51%。收市後續跌48.26美元﹐或5.9%至770.1美元。 

  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投資經理Paul Nolte表示﹐美國企業的季度盈利好壞不一﹐大市表現相當反覆。

  有市場人士指出﹐在11月8日美國總統大選前﹐前景未明朗﹐預料美股難有較明顯的走勢。 

  道指下跌29.65﹐或0.16%﹐收報18,169.68﹔標普500指數下跌6.39﹐或0.3%﹐收報2,133.04﹔納指下跌34.29﹐或0.65%﹐收報5,215.97。

  紐約12月期油每桶反彈0.54美元﹐或1.1%﹐收市報49.72美元﹐促動加國能源股系上揚1.77%﹐更帶動多指上升26.19﹐或0.18%﹐收報14,833.75。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智能手機晶片製造集團高通(Qualcomm﹐代號QCOM)昨天宣布﹐收購半導體商NXP Semiconductors(代號NXP... 詳情
煤價升 Teck上季收入增9.7%
【明報專訊】加國礦業集團Teck Resources(代號TCK.B)昨天公布勝市場預期的第三季度收入﹐主要得助於煉鋼煤的價格上升﹐集團把全... 詳情
Potash銷售勝預期 合併Agrium獲初步支持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化肥生產集團Potash(代號POT)第三季度銷售勝市場預期﹐這受惠於化肥售價從低位回升﹐銷售量破紀錄。集團還表示﹐從股... 詳情
赫斯基售產 上季扭虧為盈
【明報專訊】由香港富商李嘉誠控持的加國綜合能源集團赫斯基能源(代號HSE)昨天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受惠於資產出售﹐扭虧為盈﹐賺14億元。 ... 詳情
陶氏化工連續12季盈利勝預期
【明報專訊】陶氏化工(Dow Chemical Co., 代號DOW)周四開市前公布業績,見連續第十二季盈利勝過分析家預測,主要得力於公司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