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價升 Teck上季收入增9.7%
調高全年產量至2750萬噸

[2016.10.28] 發表
Teck表示﹐第四季度內單位成本料將上升﹐集團計劃增加使用承包商及較高成本的設備﹐以圖提高產量。(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加國礦業集團Teck Resources(代號TCK.B)昨天公布勝市場預期的第三季度收入﹐主要得助於煉鋼煤的價格上升﹐集團把全年產量預測調高。

總部在溫哥華的Teck是北美最大煉鋼煤生產商﹐預測2016年度全年產量大約2,700萬至2,750萬噸﹐高過之前估計的2,600萬至2,700萬噸。

  Teck在公布中指出﹐商品價格改善﹐他們受到鼓舞﹐但仍然對供求失衡現象抱審慎態度﹐未知將持續多久。

  集團預期在第四季度內﹐煉鋼煤銷售最少達650萬噸。

  Teck表示﹐第四季度內單位成本料將上升﹐集團計劃增加使用承包商及較高成本的設備﹐以圖提高產量。

  集團還表示﹐在阿省北部Fort Hills油砂項目的興建工作已完成逾七成。在這個項目﹐Teck佔有兩成股權﹐大部分股權屬Suncor Energy(代號SU)﹐預料每天產量達18萬桶。

  Teck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內﹐收入上升9.7%至23.1億元。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為22.2億元。

  集團表示﹐第三季度內出售730萬噸煤﹐超越其預測的起碼680萬噸。

煉鋼媒平均售價升至每噸120元

  第三季度內﹐煉鋼媒平均售價上升至每噸120元﹐高過去年同期的116元。

  在第三季度的純利為2.34億元﹐或每股40仙﹐但去年同期虧損21.5億元﹐或3.73元﹐因為當季錄得22億元資產減值撇帳。

  若剔除一次過項目﹐Teck第三季度內每股盈利26仙﹐少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28仙。

  Teck表示﹐第三季度內營運總支出下跌7.3%至8億元。

  Teck昨天收報27.94元﹐下跌0.2元。

更多加國經濟
Potash銷售勝預期 合併Agrium獲初步支持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化肥生產集團Potash(代號POT)第三季度銷售勝市場預期﹐這受惠於化肥售價從低位回升﹐銷售量破紀錄。集團還表示﹐從股... 詳情
赫斯基售產 上季扭虧為盈
【明報專訊】由香港富商李嘉誠控持的加國綜合能源集團赫斯基能源(代號HSE)昨天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受惠於資產出售﹐扭虧為盈﹐賺14億元。 ... 詳情
陶氏化工連續12季盈利勝預期
【明報專訊】陶氏化工(Dow Chemical Co., 代號DOW)周四開市前公布業績,見連續第十二季盈利勝過分析家預測,主要得力於公司集... 詳情
通用電氣傳 洽購Baker Hughes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周四引述熟悉內情人士稱,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 代號GE)正與第三大油田服務供應商B...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9月耐用品訂單按月下跌0.1%至2,273億美元。在8月和7月分別取得0.3%和3.6%升幅。   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