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力飛行器賽14傷兩嚴重

[2016.11.28] 發表
參賽選手在比賽中「起飛」。(新華社)
昨在啟德海旁舉行的Red Bull飛行日發生多宗意外,其中一隊「飛天龍蝦俠」衝落海後,一名女參賽者一度失去知覺約一分鐘,其後回復清醒。(有線新聞畫面)
「飛天龍蝦俠」隊伍成員落水後,一度伏在浮於水面的機翼上昏迷,獲救後已清醒,大會隨即以救生艇將她送往觀塘碼頭,再送往聯合醫院治理。
Red Bull飛行日活動由外國傳入,今年是香港第3屆,並首次在啟德跑道公園舉行,參賽者需駕駛自製滑翔飛行器,從6米跳台上「飛」落水,並鬥「飛」得遠。(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在香港,自創人力飛行器比賽昨首度於啟德跑道公園舉行,共有41支隊伍以自製的飛行器「飛」或「撻」落水,當中5名參賽者在比賽期間受傷或不適需要送院,其中兩人情G嚴重。浸大體育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參賽者由高處落水,衝擊力甚大,有一定風險。

Red Bull飛行日 今年第3屆

「Red Bull Flugtag飛行日」每年在世界多地舉行,香港於2010年首次於西九舉行;第二次於2014在中環新海濱舉辦。昨是第3次在港舉行,亦是首次於啟德跑道公園作賽。

參賽者需駕駛自製滑翔飛行器,從6米的跳台上「飛」落水。

昨日比賽期間發生多宗意外,當中有5名傷者被送往聯合醫院治理,其中兩人情G嚴重,包括第25隊「飛天龍蝦俠」,周姓女駕駛員隨飛行器墮海後一度伏在浮於水面的機翼上昏迷約1分鐘,獲救出水面後已清醒,大會以救生艇將她送往觀塘碼頭,再送往聯合醫院。第19隊由多名ViuTV電視台主持組成,女駕駛員是ViuTV主持楊偲泳,她被救出水面後疑似出現短暫失憶徵狀,其後恢復清醒,送院檢查。

另外3名參賽者分別割傷眼眉、割傷左臂和低溫症送院。另有9宗輕微擦傷,毋須送院。

曾參賽陳易希倡改善逃生指引

翻查紀錄,對上兩次在香港舉行的飛行日,意外數字遠低於昨日,2014年只有1宗。「星之子」陳易希於2010年參加該活動,比賽期間右手遭割傷,他指大會向參賽者提供安全指引,例如以軟墊包裹尖銳部分,但由於不設試賽,參賽者未必知道墮海後如何逃脫,這方面應加強。

大會發言人表示歡迎任何改善建議,令比賽更安全,又指大會於賽前有提醒參賽者注意事項,又會檢查飛行器,避免飛行器墮海後對參賽者造成損傷。大會亦有要求參加者穿上安全裝備。

更多要聞一
建制部長:未獲足夠支持 不會推行選舉制度改革
【明報專訊】民主建制部長穆瑟夫(Maryam Monsef 圖)說﹐她仍未獲得足夠支持﹐改變加拿大人選舉其國會議員的方式﹐在那之前﹐政府亦不... 詳情
老古巴人悼卡斯特羅:我怕改變
古巴周日舉國哀悼已故前領袖卡斯特羅,今明兩天首都哈瓦那將舉行大型悼念集會,而卡斯特羅的骨灰周三將按1959年革命勝利巡遊路線,反方向前往古巴... 詳情
卡斯特羅逝世後,外界除了關注古巴的改革外,其對外關係亦成焦點。弟弟勞爾2008年正式接班後,推動經濟改革,但一些論者認為改革不夠徹底。《紐約... 詳情
谷歌地圖遭惡搞 特朗普大廈變垃圾場
特朗普大廈近日一度在谷歌地圖上被人改了個新名字,相當不好聽的新名字。 曼哈頓第五大道、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名下的著名物業「特朗普大廈」在... 詳情
英足總查青訓性侵案
英國足球壇青訓性侵風波愈演愈大,英格蘭足總周日表示,他們已開始研究多名前足球員的被性侵證詞,進行內部調查。調查範圍包括有關球會是否知情不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