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聯儲局昨日宣布加息4分1厘,紐約聯交所交易員在緊盯市況,加幣匯率其後亦下跌。(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上月二手獨立屋價 溫哥華再跌 幅度全國最大
大溫逾10萬名業主 或未能領取全數補助
反對黨領袖今番撐聯邦 贊成醫療撥款與服務掛u
兒童福利倘掛u通脹 聯邦將增數十億開銷
加駐華府外交官警告 特朗普損加美減排合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元匯價跌料刺激本地樓市
加國銀行未必緊隨美加息步伐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昨日一如市場預料,宣布加息4分1厘,聯邦基金利率加至0.5至0.75厘,並預計明年會加快加息步伐。有本地地產經紀表示,若加拿大央行不跟隨加息,加幣匯率很有可能會下跌,對樓市有刺激作用。

對於有分析指,加拿大央行未必會跟隨美國加息,地產經紀李昌豪指這情況會令加元兌美元的匯率下跌,加元疲弱便會刺激本地樓市,吸引持外匯的買家到本國置業。他又透露,他的客戶一直留意加幣走勢,時機一到便會入貨。

但李昌豪又說就算央行跟隨加息,國內的商業銀行也未必會跟隨調高利率,因為多間商業銀行早前已經在央行沒有加息的情況下,自行調高借貸利率,不認為商業銀行會在短時間內再次提高息口。

另一名地產經紀Angelina Lin則表示,若買家擔心日後的借貸成本增加,便應趁這段時間盡快與銀行制定借貸條款。她稱銀行一般都可以將借貸利率鎖定三個月,減低出現變卦的風險。但她說,最近人民幣貶值的情況嚴重,相信對於中國買家來說,匯率的影響比銀行加息更加明顯。

她又說,今個月天氣寒冷下雪加上臨近聖誕節,很多業主都選擇暫時不放盤。她預料到明年一月中,即農曆新年前,買賣雙方都會增多,市場氣氛會再度回溫。

 
 
今日相關新聞
加元匯價跌料刺激本地樓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