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證實餐館米源無問題
網傳炒飯摻塑膠米

[2017.01.05]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最近在社交媒體中廣為流傳的「塑料假米流入大溫食肆」的傳言,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昨日證實,網上影片中被指使用「塑料假米」製作炒飯的溫東食肆米源沒有問題。同時,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亦表示,並未接到任何關於塑料假米的投訴。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公共事務官斯蒂芬森(Carrie Stefanson)表示,該局環境健康部門已經對該間溫東食肆進行調查,結果發現該食肆的大米皆來自經過認證的供應商,也未發現有任何視頻短片中所質疑的問題存在。

加拿大食物檢驗局也表示,並未接到任何與塑料假米相關的投訴。

被視頻指涉及此事的溫東食肆老闆黎先生表示,昨日已經收到衛生局的調查結果。他認為拍攝視頻的客人並非米質專家,隨意在網絡發布傳言會傷及無辜,不但令一家食肆生意受損,所有與米相關的商家都可能被波及,同時亦令市民人心惶惶。他已將此事交給律師處理,希望能夠警醒人們即使在網上發表言論亦應負起責任,而非隨便亂說。

他還建議消費者發現食物有問題時,應該先與店家溝通,促使店家改進。

更多社區消息
十大香港娛樂新聞競猜得獎者名單周六見報
《明報》與華僑之聲AM1320合辦的「2016十大香港娛樂新聞」競猜已結束,昨日由明報加西版營業總監Agnes Wong (右)及華僑之聲營... 詳情
天寒地凍 卑詩用電破十年紀錄
【明報專訊】在持續寒冷天氣下,卑詩省於前日(周二)下午5時至6時創下高峰用電量達10,126兆瓦的新紀錄,打破保持了十年的最高紀錄10,11...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利益衝突專員就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出席高價入場券自由黨籌款活動的投訴,雖已完成調查,但其結果卻遭民權組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