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再下雪 氣溫續酷寒

[2017.01.0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預測連續多日均有下雪的機會,今晚最低氣溫只有零下3度。溫哥華市府強調,雪鹽只是有助積雪融解,但並不能代替鏟雪。

環境部昨晚更新大溫地區的天氣預測,料今天日間的雪量會有2至4厘米,下午雖開始停雪,但晚間氣溫會低至零下3度。

當局並預測,明日直至下周一(9日)的落雪機會可達60%至70%,而下周二及周三(10及11日)亦有機會下雨或降雪。

溫哥華市府再提醒溫市居民及商戶要為新一場的降雪預先作好準備,需先將在行人路或車道上的舊積雪鏟走,亦應該在下雪前灑上有助融雪的鹽。下雪後亦盡快清理,以防止積聚和形成冰塊;溫市有例居民需要在落雪翌日早上10時前將物業前行人路上的積雪清理,並呼籲給未能自行清理積雪的鄰居提供協助。落雪後市民較宜穿上防滑的鞋。

溫市府指,鹽雖有助融冰或融雪,但並不可代替鏟雪。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昨日悄悄向公眾派發融雪鹽,希望避免出現如同溫哥華的混亂情況。但仍有大量市民聞風駕車而至,車龍一直伸延至西敏公路(Wes... 詳情
疑有群眾海灘掏沙 公園局指取走違法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連續兩日派鹽或鹽沙均迅速被取光,昨日更有媒體拍得有民眾到基斯蘭奴沙灘(Kitsilano Beach)掏沙放入膠桶。溫...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缺鹽」情況嚴重,部分民眾惟有另尋門路,不惜花時間驅車南下到美國的商店大量買鹽。接近加國邊境的貝寧漢(Bellingham)... 詳情
本那比老街坊 慨嘆若二奶仔
【明報專訊】一名在本那比居住了幾近30年的華裔投訴,該市沒有像溫哥華市一樣派鹽,也沒有派人幫助身體有問題的居民剷雪;與其他城市相比,本那比居... 詳情
溫東民居大火 燒死1童2人傷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個六口之家,昨日下午發生火警,造成一名年輕人傷重不治。屋內其他人全數送院,其中兩人受傷。有目擊者稱父親為了拯救孩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