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題:

[2017.01.09] 發表

【明報專訊】2016年多位不同界別的名人與世長辭,他們生前在各自專業領域作出貢獻。以下是其中部分人的事[,你能配對他們的名字及相片嗎?

(見圖)

?A? 2016年6月3日逝世的美國拳王阿里(Muhammad Ali)是史上首位三奪世界重量級拳王寶座者,被公認為「20世紀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他曾因宗教原因反對越戰,拒絕為美軍服役而被判有罪。他其後上訴,獲法院推翻判決,他變成著名的反戰分子和公民權利倡議者,身為黑人的他,生前亦一直支持種族平權運動。

?B?英國老牌影星阿倫力文(Alan Rickman)於2016年1月14日因癌病逝世,他生前曾演出多部舞台劇和影視作品,《衛報》形容他是近30年來其中一名最受愛戴和尊敬的英國演員。他的代表作之一是在《哈利波特》系列中飾演石內卜教授。

?C?2016年11月25日,古巴前領袖卡斯特羅(Fidel Castro)逝世。他於1959年發動革命推翻親美獨裁政權,在古巴建立社會主義政權,帶動拉丁美洲的左傾浪潮,與美國交惡多年。他領導古巴近半世紀,為人民提供免費醫療及普及教育,贏得支持,但也有不少古巴人認為他是令國家走向崩潰的獨裁者。

?D?經典歌曲Last Christmas的原唱者、英國流行音樂殿堂級歌手佐治米高(George Michael)2016年聖誕日於睡夢中離世。他1981年以組合Wham!出道,曾在1985年展開全球巡迴演唱會,是首支進軍中國大陸表演的西方樂團,打開中西音樂交流,他們同年更曾在香港紅館開騷。

?E?已故國學大師錢鍾書遺孀、中國著名作家、文學翻譯家楊絳2016年5月25日在北京離世,享年104歲。楊絳與錢鍾書在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曾被批鬥,不過她一直全力輔助丈夫創作,自己亦寫下不少作品,包括《幹校六記》、《我們仨》、《洗澡》等。

更多教育
英譯概念:Socio-political participation (社會政治參與)
【明報專訊】In socio-political participation, people try to influence the co... 詳情
放眼世界:Norwegians love nature
【明報專訊】It's terrifying to live in a country with nothing one is familia...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跟正備戰DSE的中六師妹吃飯。她好不容易才從繁重的溫習日程中稍息,但我們說了幾句家常話後,很自然地話題又繞回到考試壓力和各大... 詳情
提防天災 做足準備
【明報專訊】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宋文娟(Sandy、圖一左)與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項目經理吳惠玲(Angel、圖一右),為提高市民的... 詳情
STEM X 行業:防災知識考考你
【明報專訊】在香港,火災、暴雨、山泥傾瀉、大浪侵襲、颱風、水浸等都是較常見的災害,當中以天然災害佔較多。Sandy姐姐說:「颱風、暴雨都是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