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廟會肉串造假 京食藥局規定明示材料

[2017.01.09] 發表

【明報專訊】春節廟會臨近,北京市食品藥品監管局為保障食物安全,規定今年廟會中經營「肉串」食品的攤檔,必需列明所用的原料,防止有商販以「假肉」瞞騙消費者。另食藥局還會在廟會現場進行抽檢,並設置食品投訴舉報站,一旦發現存在「造假」的情況,涉事的商販將被即時趕出廟會。

據當局預計,今年的十大廟會中,食品經營攤位將接近500個,其中,各類食品消費量都十分龐大,故食物的安全就變得極為重要。為此,作為廟會上熱門的食品之一的「肉串」,就成為市食藥局整治的首要目標。

市食藥局食品市場處負責人表示,當局曾在以往的廟會中對「肉串」食品進行抽檢,其中發現不少的安全隱患,故今年除了要求各攤檔明示「肉串」的原料,不得模糊標示。當局還會嚴格檢查其肉品的檢疫證明,若在抽查中發現肉類中含「瘦肉精」、「造假」等情況,涉事的商販將被即時趕出廟會。

另今年各廟會均設有投訴舉報站,一旦遇到食物品質問題,消費者還可以在現場進行投訴,屆時將有專人受理。

更多中國新聞
周恩來逝世41周年 民眾到紀念館獻花弔唁
【明報專訊】8日是已故國務院總理周恩來逝世41周年紀念日,在周恩來的故鄉江蘇淮安市,不少民眾冒雨前往周恩來紀念館獻花弔唁。 早上,一批... 詳情
IT高層摸女大生被拘 公司:深表震驚
【明報專訊】北京一名女大學生「2017一月三」本月4日微博發帖,爆出乘搭海南航空客機由深圳飛往北京途中,遭互聯網公司星河創服公司營運總監(C... 詳情
【明報專訊】交通運輸部上月發布消息指,當局已通過修改《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新規將在今年3月1日起正式實施。此次修改的主要內容為在... 詳情
【明報專訊】南京市一家假銀行,偽裝成國有銀行詐騙,吸收存款逾4億元(人民幣),2名主犯分別被判有期徒刑9年與9年半。 BBC中文網報道...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將研發兩款由「地面大型電磁彈射系統」發射的運載火箭,分別為羽舟系列電推火箭系統和輕舟系列液體運載火箭,預計於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