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定翼飛機 成功首降南極

[2017.01.09] 發表
機場四周都是雪地,降落並不容易。(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首架極地固定翼飛機「雪鷹601」,昨日從南極中山站出發,成功在位於南極內陸冰蓋最高點,海拔4093米的昆侖站降落。

位於南極高原昆侖站,自然環境惡劣、保障人員稀缺,且機場的條件極為嚴苛,此前並未有其他國家的飛機在此降落。因此,這次成功降落不但歷史意義重大,還標誌中國極地航空技術的進一步成熟。而「雪鷹601」在昆侖站停留1小時後,已於昨晚返回中山站。

「雪鷹601」是中國為南極科考特別改裝的機型,其中運用多項專門適用極地環境飛行的技術,不僅作為後勤保障平台,可讓搭載科研人員與設備來往極地,而飛機本身也是一個移動的「實驗平台」。

更多中國新聞
珖e台女:勿輕信「所謂朋友」
近年不少香港年輕人愛到外國工作假期,但不時有意外發生,其中去年5月,一名港男在澳洲駕車發生嚴重意外,累及29歲台灣女子蕭千喬重傷珖e。事後港... 詳情
洪秀柱郝龍斌吳敦義爭黨主席
【明報專訊】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將在5月舉行,目前除現任黨主席洪秀柱表態競選連任外,副主席郝龍斌及台灣前副總統吳敦義將於今日宣布參選,屆時將呈現... 詳情
越界捕魚 陸船長自斷3指求饒
【明報專訊】年關近,大陸漁船越界捕魚猖獗,8日澎湖海巡隊出動海上威力掃蕩,攔查越界的大陸漁船「閩東漁64689號」,盧姓船老大被查獲之後,因... 詳情
求母買平板電腦不果 國二少年放火燒屋
【明報專訊】台東市一名林姓國二學生昨晚為因為要求母親購買平板電腦遭拒,竟威脅放火燒屋,最後真的引發火警。消防員接報到場後迅速將火救熄。林男和... 詳情
好心收容流浪漢 反遭縱火燒屋
【明報專訊】在台北市萬華區開設美容美甲工作室的39歲蘇姓女子,去年7月颱風來襲期間,好心收留流落街頭的50歲黃姓男子在美容院過夜,其後黃男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