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收容流浪漢 反遭縱火燒屋

[2017.01.09] 發表
黃姓流浪漢恩將仇報,涉嫌縱火燒掉好心收留的蘇姓女子的美容院。(中時電子報圖片)

【明報專訊】在台北市萬華區開設美容美甲工作室的39歲蘇姓女子,去年7月颱風來襲期間,好心收留流落街頭的50歲黃姓男子在美容院過夜,其後黃男只要找不到落腳處,就會去蘇家按門鈴借住。未料蘇女的好心腸,卻換來一家人險些命喪火窟的慘痛經歷。

警方調查,前幾天黃男又到蘇家借住,蘇女不但張羅宵夜給他吃,還陪著聊天到深夜,未料黃只因開口向蘇女索討大門鑰匙遭拒,竟於酒後縱火燒屋洩憤。所幸,火舌冒出時,被附近的住戶及時發現並報案,消防迅速到場撲滅火勢,才未殃及樓上蘇女一家人,但美容院已被燒得一片焦黑。

警方事後在附近逮獲黃男,他卻推說縱火動機是想「引火自焚」,供稱向蘇女索取鑰匙不成,心情鬱悶,先到附近便利店買酒喝,一時想不開想自焚,豈料火勢來得太快太大,他受不了灼熱,倉皇逃離。

蘇女得知是黃男縱火,氣得大罵:「好心沒好報!」她說,前一晚她還買了宵夜與黃男一起看電視聊天到深夜,期間黃開口想跟她索取住家鑰匙,她認為不方便就拒絕,沒想到黃竟會懷恨在心,完全不顧她長期好心收容,差點就害死她一家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昨日閉幕,北京市原紀委書記李書磊當選中紀委副書記。會議通過關於中辦原副主任王仲田嚴重違紀的審查報告,撤銷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