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十年面世 引領十大改變

[2017.01.09] 發表

今天(9日)是蘋果公司智能手機iPhone面世10周年, 科技網站CNET整理出iPhone誕生10年來,改變世界的10個地方﹕1. 隨時在線;2. 更多產品接力問市;3. 各類Apps誕生;4. 人人都是攝影師;5. 現場直播;6. 觸控屏幕;7. 不再迷路;8. 電動遊戲進入新階段;9. 電子錢包;10. 其他改變,例如出門不再需要攜帶手電筒和計算機等小工具,facebook讓用戶何時何地都能與朋友聯繫,Podcasts功能則讓用戶隨時都能重溫電台節目等。

蘋果公司CEO喬布斯(Steve Jobs)2007年1月9日發表第1代iPhone,當年iPhone售價499美元,容量僅4GB,是手機、也是音樂播放器和連接網絡的裝置。喬布斯當時說:「iPhone是革命性的神奇產物,領先業界產品5年。」

迄今,蘋果已售出超過12億部iPhone,也搖身成為全球最吸金企業。不過,當年並非人人看好iPhone前景,微軟前行政總裁鮑爾默(Steve Ballmer)曾說:「這是全球最昂貴的手機!而且對商用客戶毫不吸引,因為它沒有鍵盤!」

(CNET/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奧巴馬警告特朗普不要把白宮當家族企業
美國總統奧巴馬說,他已經向他的繼任人特朗普提出建議,不要用經營家族企業的方式處理白宮事務。 奧巴馬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說... 詳情
伊朗前總統拉夫桑賈尼星期日(1月8日)因心臟病去世,終年82歲。 拉夫桑賈尼自1980年代起在伊朗政壇佔據顯赫位置,在1989年至19... 詳情
社交網絡上廣泛流傳的健康資訊孰真孰假?英國《獨立報》一項調查發現,去年facebook上首20篇分享次數最多、標題包含「癌症」的文章中,超過... 詳情
澳洲男玩73小時草地滾球創紀錄
澳洲昆士蘭一名球會經理,上周五起挑戰連續玩草地滾球73小時,盼創造世界紀錄之餘亦為球會籌款。他預定周一早上10時投出最後一球,完成挑戰。 ... 詳情
日神社「寒中水浴」祈福
東京的鐵砲洲稻荷神社昨舉行一年一度的「寒中水浴」活動。101名男女參加者赤裸上身或只穿著單薄衣物,沉浸在放有冰柱的水池中,以潔淨身心,祈禱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