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前總統拉夫桑賈尼心臟病發作去世

[2017.01.09] 發表

伊朗前總統拉夫桑賈尼星期日(1月8日)因心臟病去世,終年82歲。

拉夫桑賈尼自1980年代起在伊朗政壇佔據顯赫位置,在1989年至1997年間擔任伊朗總統職務。

拉夫桑賈尼在1979年伊朗革命中發揮了核心作用,但是後來成為反對強硬保守勢力的重要人物。

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說,儘管他們之間存在分歧,但拉夫桑賈尼是他的「戰鬥伙伴」。

哈梅內伊還說,拉夫桑賈尼去世帶來的損失是「艱難和巨大的」。

他說,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堙A雙方有時的觀點和對問題的解釋不同,但不可能完全切斷他們之間的友誼。

據當地媒體報道,拉夫桑賈尼在星期日被送往伊朗首都德黑蘭的紹哈達醫院,經搶救無效去世。當地電視台中斷正常節目,宣布拉夫桑賈尼「經過了在伊斯蘭和革命道路上一生不倦的努力,辭別前往神聖的天堂」。

更多國際要聞
社交網絡上廣泛流傳的健康資訊孰真孰假?英國《獨立報》一項調查發現,去年facebook上首20篇分享次數最多、標題包含「癌症」的文章中,超過... 詳情
澳洲男玩73小時草地滾球創紀錄
澳洲昆士蘭一名球會經理,上周五起挑戰連續玩草地滾球73小時,盼創造世界紀錄之餘亦為球會籌款。他預定周一早上10時投出最後一球,完成挑戰。 ... 詳情
日神社「寒中水浴」祈福
東京的鐵砲洲稻荷神社昨舉行一年一度的「寒中水浴」活動。101名男女參加者赤裸上身或只穿著單薄衣物,沉浸在放有冰柱的水池中,以潔淨身心,祈禱來... 詳情
美國研究發現,生物演化過程有明顯的都市化痕[,例如城市中的動植物會改變體型、行為和繁殖模式以適應石屎森林環境。專家稱,生物演化的都市化勢將影... 詳情
自殺彈襲巴格達11死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東北部薩德爾城一個批發市場,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至少11人死亡,超過30人受傷。事發於巴格達市郊一個蔬菜市場,據悉是什葉派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