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理指襲擊者 屬伊斯蘭國支持者

[2017.01.09] 發表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所有的[象顯示,駕駛卡車衝撞士兵並導致四人喪生的男子是所謂的伊斯蘭國(IS)的支持者。但內塔尼亞胡沒有公布上述說法的證據。

這名巴勒斯坦男子在駕駛卡車衝撞一群士兵後被在場的其他士兵擊斃。

以色列安全內閣舉行的緊急會議批准在未經審訊情況下拘禁伊斯蘭國同情者。以色列警方表示,卡車衝撞事件的死者為三名女性、一名男性,年齡都在20至30歲之間。

以色列國防軍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說,死亡的三名士兵年齡僅有20歲,另一人是22歲。以色列警方事後對司機的住處進行了突襲,逮捕了9人,其中包括5名親戚。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星期日訪問了事發地,並說:「我們知道有些地方發生了一系列恐怖襲擊事件。」他說,「從法國到柏林,到耶路撒冷,我們知道這堶惘釭怓Y種聯繫。」

法國尼斯和柏林去年都發生了卡車衝撞人群的攻擊事件。

以色列警察總監說,此次事件的卡車司機很有可能受到上月柏林卡車襲擊事件的啟發。

他表示,毫無疑問,柏林卡車襲擊事件產生了影響。

被美國和歐盟列為恐怖組織的巴勒斯坦民兵組織哈馬斯對襲擊者表示稱讚。哈馬斯發言人稱這是「英勇」行為,並呼籲其他巴勒斯坦人「加緊抵抗」。

更多要聞二
葡國現代民主之父 蘇亞雷斯曾3訪澳門
葡萄牙前總統及總理蘇亞雷斯(圓圖)於當地時間上周六(7日)逝世,享年92歲。蘇亞雷斯協助葡萄牙由獨裁走向議會民主制,並帶領葡萄牙加入歐盟,被... 詳情
一名美國女子在特朗普當選總統後發起一項宣誓就職日遊行示威的倡議,不料得到憐h網友和權利組織響應,有望成為特朗普上台前後遭遇的最大規模示威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