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汁混路鹽防滑兼環保
小鎮剷雪減少三成灑鹽量

[2017.01.09] 發表
魁克北省考恩斯維爾用甜菜汁混合路鹽﹐灑在雪地上﹐既能減少路鹽使用量﹐又能保護環境。(CBC)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小鎮考恩斯維爾(Cowansville)用甜菜汁(beet juice)混合路鹽﹐灑在冰滑路面上﹐既能防滑﹐又能省錢和保護環境。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東城鎮(Eastern Townships)考恩斯維爾鎮府想出既省錢又環保的防雪辦法﹐在路鹽灑少許甜菜汁。

市鎮基建經理佩羅(Sylvain Perreault)說﹕「甜菜汁直接淋上路鹽﹐一部分甜菜給動物吃﹐其餘的用來溶化路冰。」

甜菜汁混合普通路鹽﹐可降低路鹽使用量﹐對環境的衝擊也減到最低。

考恩斯維爾用甜菜汁融雪﹐在魁省不算創舉。

去年﹐魁省拉瓦爾市(Laval)試用白甜菜汁融雪﹐降低市府剷雪成本﹐加強環保措施。

其他地區也有採用甜菜清除路雪﹐包括多倫多、哈利法克斯、紐賓士域省聖約翰(Saint John)。

考恩斯維爾估計﹐用甜菜汁除雪﹐今年可以減少30%的路鹽使用量。甜菜汁混合路鹽﹐需要安裝特別設備﹐成本估計2萬元﹐鎮府投資這筆錢﹐可在兩年內歸本。

佩羅說﹕「目前的效果十分顯著﹐特別在嚴寒天氣﹐我們察覺到很正面的效果﹐在泥路、砂礫路上也是。」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大西洋省雪暴 降雪35厘米
(哈利法克斯8日加新社電)大西洋省份部分地區周日積雪35厘米﹐民眾忙於掃雪。 加拿大環境部說﹐斯高沙省和愛德華王子島周六深夜大雪﹐部分... 詳情
土耳其夜總會恐襲喪命
(安省密西沙加8日加新社電)土耳其夜總會元旦恐襲案安省女死者阿爾馬漢蒂斯(Alaa Al Muhandis)周日在密西沙加舉殯﹐她的表兄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