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更新工程料今夏竣工
新春將設敬老宴招待500耆英

[2017.01.09] 發表
郭英華介紹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今年會務。(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耗資40餘萬元的設施改善工程將於今年夏季結束,中心主席郭英華表示,這是40多年來該中心首次大規模更新各項設施。同時,中心行政管理工作業已走上正軌,財政亦達到收支平衡。今年中心將響應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的各項慶祝活動,舉辦系列文化活動。

郭英華指出,成立於上世紀70年代的大溫哥華文化中心,經過四十多年的歲月洗禮,不少設施已經十分陳舊。但由於之前中心財政出現困難,所以未能進行修繕及更新。2015年,中心獲得聯邦政府承諾撥款21.5萬元,同時要求中心自主籌款21.5萬元,並於今年完成耗資43萬元的全部設施升級改善項目,包括修繕文化中心屋頂、更換全部中央冷氣系統、更新林思齊禮堂及文物館照明系統、更換電動拉幕器及加設投影系統、清洗文物館外牆以及升級電腦等。工程自去年4、5月份開始,現在已經完成半數工作,預計將於今年內完成。

郭英華表示,中心理事會自2015年換屆以來,致力於完善內部行政管理及財政平衡,自2015年6月至現在,中心已經完全達到收支平衡,改變了過往幾十年需要負債的情況,這也令中心的大型設施改善工程得以進行。

他說,中文學校是文化中心最主要的經濟來源,目前四個校區已有近2200名學生,規模之大在整個北美都罕有。去年中文學校還首次為學生舉辦了規模盛大的畢業典禮,邀請到各界政要參與,極具紀念意義。

郭英華說,中國農曆新年即將到來,2017年文化中心的首個活動就是邀請500位長者參加「新春敬老免費午宴」,令他們可以共同歡度新春佳節。另外,1月29日,文化中心還將聯同其他僑社一起,舉辦一年一度的華埠春節大遊行,預計將有4000多人的遊行隊伍以及十萬市民到場參與。當天下午2時至4時,文化中心內還有豐富多彩的免費綜藝表演,包括民族歌舞、腰鼓、武術、太極、樂器、戲劇等 。

為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同時秉承文化中心進行跨文化社區交流的使命,今年中心還將舉辦系列文化活動。包括墨西哥國家文物展、中國河南省文物展、與溫哥華藝術家協會合辦的《加拿大與我》(Canada and I)藝術展以及表彰傑出加籍華裔藝術家展覽等。另外,第三屆亞洲傳統文化節也將在去年中、韓、日及夏威夷民族舞基礎上,新增泰國和馬來西亞的表演,令不同族裔的傳統文化得以充分展示。

今年8月份,文化中心還將舉辦系列「代代相傳圖片展」,在建國150周年之際,令市民了解華裔先僑對加拿大作出的貢獻。

郭英華指出,今年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還將迎來新一屆理事會選舉,希望未來文化中心能在理事會的領導下進一步發展,為社會各界提供文化展示及交流的平台。

更多社區消息
雞年郵票今日發售 料小全張升值潛力最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雞年郵票今日正式發售,跟去年的猴年郵票有別,郵務公司今次一併推出本地版及國際版雞年郵票... 詳情
無褲搭天車 市民不忘宣傳反建油管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無褲乘搭架空列車日」 (No Pants Skytrain Ride)昨日在溫哥華東區商業街-百老匯街(Commer...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昨日表示,於去年秋季開始的電腦編程課程今年仍將繼續開設,為本省學生在未來社會中掌握必要技能打下基礎。 省府昨日發表聲明... 詳情
僑社拒接受華埠發展檢討計劃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華會館及華人社團代表約五十人昨日邀請溫哥華市府有關部門工作人員,就「華埠經濟振興及發展政策檢討」計劃作出說明,並廣泛聽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