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差入哈佛 父涉捐款「走後門」

[2017.01.11] 發表
庫什納父親查爾斯(左)被指向哈佛大學捐款,令庫什納(右)獲取錄。(網上圖片)

庫什納因成為特朗普女婿而廣為世人所知,其背景亦漸受關注。有美國傳媒報道,庫什納10多年前能夠入讀哈佛大學,可能與他父親向學校捐款有關係。

曾獲普立茲獎的新聞網站ProPublica編輯戈登(Daniel Golden)2006年出書,披露庫什納中學成績不佳依然入讀哈佛的過程。庫什爾的公司發聲明否認「走後門」入哈佛。

戈登在書中表示,庫什納的父親查爾斯(Charles Kushner)1998年向哈佛捐出250萬美元,不久庫什納就得到取錄通知。

據庫什納所讀高中The Frisch School資料顯示,他不算傑出學生。戈登引述該校一名前職員透露:「學校行政辦公室內所有人都沒想過庫什納能入讀哈佛。他的成績平均績點(GPA)、學術評估測試(SAT)分數都不夠(可入讀哈佛)。我們肯定這(庫什納入讀哈佛)不可能發生。惟他最後獲得取錄,我們當時有點失望,因為我們認為其他學生更應獲取錄」。

被指踢走克里斯蒂

庫什納的公司其後回應指,外界有關庫什納藉父親入讀哈佛的內容完全不實,又強調查爾斯向不同醫院、學校等機構捐出逾1億美元。

在特朗普競選以至籌組政府班子期間,庫什納在敲定團隊人選及特朗普副手都有相當影響力。查爾斯在2005年在新澤西州捲入逃稅、政治獻金指控,當時的新澤西州檢察官就是後來的州長克里斯蒂。當年雙方達成認罪協議,查爾斯被判囚兩年。有報道稱,特朗普最終選擇彭斯而非克里斯蒂為副總統,與庫什納的建議不無關係。

《紐約時報》又指,庫什納曾反對克里斯蒂擔任過渡團隊主席一職,特朗普曾拒絕,不過最終彭斯亦取代了克里斯蒂之職務。

(ProPublica/紐約時報/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媒:更改年號 明仁擬2019年退位
日本政府就日皇生前退位進入具體討論階段,《產經新聞》昨報道,政府尊重明仁希望於在位30周年退位,正計劃在2019年1日1日讓皇太子德仁繼位,... 詳情
泰准「保王修憲」 學者指變相削權
泰國首相巴育昨日表示,政府同意應新泰王哇集拉隆功要求,修改憲法草案中3至4項「確保王權」的內容。 巴育未具體說明修改什麼內容,但流亡巴...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受偏頭痛困擾,曾承認要服用強效止痛劑芬太奴紓緩痛楚。由於該藥常用於癌症患者,加上杜特爾特於今年初頭數日沒有露面... 詳情
美軍F-35首次海外部署 駐日應對中俄朝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陸戰隊周二稱,已派遣一隊F-35隱形戰機中隊前往日本,是為這款聯合攻擊機首次在海外作永久作戰部署。美軍此前曾揚言,會在太...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國會大樓附近,於周二繁忙時間遭遇兩宗炸彈襲擊,官方證實最少有38人死亡,72人受傷。極端組織塔利班事後已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