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診無牌整容所 最少3人受感染
醫學會籲速驗肝炎愛滋

[2017.01.11] 發表
醫學院聯同警方突擊搜查診所。
李舟的臉書照片。
李舟(右)與丈夫奎恩合照。(臉書照片)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上月搗破的一所懷疑無牌整容診所的調查繼續,發現其儀器可能未經消毒;醫學會指最少3人受感染及出現後遺症,呼籲受診者檢驗是否感染肝炎、愛滋等疾病。該地下診所的華人經營者身分也有進一步披露,她與丈夫在2015年從中國返回三角洲居住。

卑詩內外科醫學會(BC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行政總裁奧特爾(Heidi Oetter)指出,目前最少有3人接受容後受到感染。而據CBC報道,醫學會正在調查李舟(Zhou Li,音譯)涉嫌無牌施行整容手術及注射療程;卻沒有受過醫學訓練,也沒有領取牌照。

醫學會昨日發出呼籲,忠告曾經光顧該診所的人進行檢驗,確保沒有感染愛滋與肝炎等疾病。

醫學會行政總裁奧特爾(Heidi Oetter)指出,根據發現,李舟很有可能施行美容整形手術,包括進行臉部注射、臉部植入、眼皮手術。她強調,這些手術只有具資格的醫療專業人士才能夠施行。

據悉,李舟的英文名為Sabrina,是該診所Sabrina Permanent Make-up Studio Inc.的唯一經營者。

醫學會在去年11月中接到受診者與醫生的投訴,指出有人在該棟房屋進行鼻子與眼皮等手術。學會展開調查,並在取得最高法院許可後,於12月20日突擊搜查李舟與丈夫及子女所居住的該棟房屋。

法官引用醫療專業法案(Health Profession Act)第29條,發出搜查與充公令,指有人在上址土庫一個非正規搭建的手術室施行整容手術。

現場檢獲的物品與器具包括:可注射的藥品,包括Bocouture(botulinum toxin type A);用於局部麻醉的Idocaine hydrochloride;滴眼用的ofloxacin;針筒、線鑷、手術用鉗子、剪刀、切割刀等。醫生學會發現,無證據顯示這些器具在使用前經過autoclave消毒。一般醫院都會採用autoclave,以高壓蒸汽把儀器進行快速消毒。

儀器疑未消毒

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檢視證據後,認為醫學會應該對公眾發出警告。

醫學會說,曾就診者應該約見家庭醫生,檢測是否感染愛滋、乙型與丙型肝炎等疾病。

據曾經到現場採訪的CBC報道,調查聚焦在該住宅的土庫。通過窗口,可以看見李舟的經營執照,以及一些看來像是李舟專業資格的證書等文件。但她本人沒有在本地的醫學會登記,在世界持牌醫生的數據庫內,也沒有找到她的名字。

診所牆上的一幅以中文書寫的海報聲稱:「對抗衰老,逆轉年齡」,並以系列照片的方式顯示女性容貌的變化。

該棟物業的登記業主為奎恩(Thomas Jeffrey Quinn),也就是李舟的丈夫。根據他在臉書(Facebook)上的自述,曾經在中國教授ESL(英語作為第二語言),時間長達8年,於2015年與家人返回三角洲居住。

夫婦兩人均謝絕採訪。CBC記者上門時,奎恩只是說:「我們OK。」法庭也頒下禁令,禁止李舟提供只有醫生才能夠提供的服務,包括注射Botox等。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溫市警方鑑於近期接連發生有人在二手買賣網站尋找目標,以購買手機為名誘騙事主,見面時乘機行劫。警方派出女警「放蛇」,一日內便「引賊... 詳情
住所門前遇襲 幸運男子跣腳反避槍擊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前日清晨發生驚險槍擊案,一名男子在住所門前被人槍擊,事主逃走時因路面結冰滑倒,子彈在他頭頂飛過,事主大難不死,未有中槍。... 詳情
溫市超級豪宅成交跌近7成
【明報專訊】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發表2016年豪宅銷售報告,指出卑詩省政府在大... 詳情
蘇富比加拿大總裁兼行政總裁亨德森表示,雖然去年下半年溫哥華的樓市氣氛冷卻,但他認為溫哥華仍然很有吸引力,有信心樓市今年將會復蘇,但不... 詳情
蘇富比報告顯示﹐大多倫多地區價格100萬元或以上的房屋﹐去年銷量比2015年大升77%﹐總體成交量達到19,692套。 在大多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