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擬華府遊行 逾50萬人網上響應

[2017.01.2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執政後,國內已接連爆發反對他施政的示威。由於白宮網站自從政府換屆後,刪除所有關氣候變化的資料,加上特朗普的「反科學」政策,因此有科學家計劃在華盛頓發起遊行,據報至今逾50萬人響應。

自從有關氣候變化的資料從白宮網站消失後,社交網不斷有聲音要求捍嶼儩ЙN見。得州大學聖安東尼奧醫學中心伯曼(Jonathan Berman)與研究員溫伯格於周一設立網站「為科學遊行」(March for Science)及社交網帳戶,至今已有50萬人響應。「為科學遊行」將於今天舉行會面,商討下一步的行動。

組織強調,各地科學家都對特朗普的反科學行動感擔憂。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涅托通電談築牆費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簽署行政命令,計劃於美國與墨西哥接壤的邊境大築圍牆,更誓言墨西哥會為工程費用「埋單」。事件引起兩國爭拗,墨西哥總統涅托(P...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打算向墨西哥貨物徵收20%入口稅,為興建邊境圍牆融資。惟有美國傳媒引述專家分析指,特朗普此舉無疑是自討苦吃,因為大...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就職滿一周的日子,他上任後簽署多項行政命令,引起極大爭議。周四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只有36%美國民眾認同特朗... 詳情
F-35及空軍一號項目 美防長下令重新評估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曾批評F-35隱形戰機,以及新一代總統專機「空軍一號」造價太貴。新任國防部長馬蒂斯昨下令,重新評估這兩個備受關注的... 詳情
親信干政風波 朴槿惠或下月接受盤問
韓聯社周五引述消息指,被彈劾停職的韓國總統朴槿惠,很有可能於下月初離開總統府青瓦台,接受干政醜聞獨立檢察組的盤問。 報道指,由於調查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