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及空軍一號項目 美防長下令重新評估

[2017.01.28] 發表
特朗普昨日再簽署兩道行政命令,右為新任國防部長馬蒂斯。(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曾批評F-35隱形戰機,以及新一代總統專機「空軍一號」造價太貴。新任國防部長馬蒂斯昨下令,重新評估這兩個備受關注的項目,以找出削減成本的方法。特別的是,馬蒂斯也要求評估先進超級大黃蜂戰機,能否作為F-35C一個更具競爭力及便宜的另類艦載戰機選擇。

美國國防部周五表示,馬蒂斯的備忘錄要求在重新評估F-35一事上,在不改變戰機現時的性能條件情況下,找出削減成本的方法。備忘錄也下令比較艦載版的F-35C與F/A-18E/F超級大黃蜂的作戰能力,以及評估改良版的F/A-18E/F、即先進超級大黃蜂(Advanced Super Hornet),是否可提供一個更具競爭力及便宜的另類戰機選擇。

至於新一代「空軍一號」方面,馬蒂斯要求透過降低專機部分性能條件以削減成本,而受影響的專機性能條件包括自動化、電力生產、冷卻、生存能力及通訊。美國空軍於前年宣布,將向飛機製造商波音購買兩架全新的空軍一號。

美國傳媒分析指出,國防部的決定意味海軍會減少採購仍未達至初步作戰能力的F-35C,並採購先進超級大黃蜂。先進超級大黃蜂比現役的超級大黃蜂更先進,採用全新的駕駛艙設計、適型油箱、先進感應系統及雷達,但在整體隱形性能方面,仍比不上F-35C。

F-35總共有3個版本,分別是常規起降的F-35A、短距離起飛及垂直降落的F-35B、航母艦載機的F-35C。F-35C的造價為3個版本中最昂貴,每架約為1.3億美元。此外,近日有報告指出,F-35C在航母彈射起飛時有嚴重問題,恐令戰機成軍服役的日期推遲。

更多國際要聞
親信干政風波 朴槿惠或下月接受盤問
韓聯社周五引述消息指,被彈劾停職的韓國總統朴槿惠,很有可能於下月初離開總統府青瓦台,接受干政醜聞獨立檢察組的盤問。 報道指,由於調查時... 詳情
朱克伯格撤訴訟 不強購原住民地建豪宅
社交網站facebook始創人朱克伯格宣布,撤銷對數以百計原居民的訟訴,不會強行收購他們在其夏威夷地皮擁有的小幅土地。 朱克伯格於20... 詳情
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72周年 多國悼念
二戰時期納粹德軍最惡名昭彰的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72周年,多國有悼念儀式。數十名倖存者昨日重遊舊地,悼念近百萬名死於營內的猶太人,他們戴上... 詳情
希臘拒交8政變兵 土耳其或停收難民
【明報專訊】希臘最高法院拒絕把土耳其政變8名疑犯交出後,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昨日表明,考慮取消兩國簽訂的收容難民協議。 希臘最高法院昨...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厚生勞動省昨日公布當地外國勞工的數字,去年10月底首次超過100萬人,比前一年增加19.4%,當中以中國人佔逾三成居首。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