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就職一周 36%選民認同工作表現

[2017.01.28]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就職滿一周的日子,他上任後簽署多項行政命令,引起極大爭議。周四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只有36%美國民眾認同特朗普的工作表現,而不認同者則有44%。

民調由昆尼皮亞克大學於本月20日至25日進行,訪問了1190名美國選民。

結果發現,認同特朗普工作表現的受訪者只有36%,而不認同者則高達44%。相比之下,奧巴馬2009年就職後一周的工作表現,獲得59%民眾認同,不認同者只有25%。

當被問及對特朗普總統任期的期望時,有43%受訪者認為他將會是一名「好」及「偉大」的總統,但有52%受訪者預料特朗普將會是「不太好」或「差」的總統。不過,有53%受訪者對特朗普的總統任期感到樂觀,更多人認為他有助改善經濟。

更多國際要聞
親信干政風波 朴槿惠或下月接受盤問
韓聯社周五引述消息指,被彈劾停職的韓國總統朴槿惠,很有可能於下月初離開總統府青瓦台,接受干政醜聞獨立檢察組的盤問。 報道指,由於調查時... 詳情
朱克伯格撤訴訟 不強購原住民地建豪宅
社交網站facebook始創人朱克伯格宣布,撤銷對數以百計原居民的訟訴,不會強行收購他們在其夏威夷地皮擁有的小幅土地。 朱克伯格於20... 詳情
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72周年 多國悼念
二戰時期納粹德軍最惡名昭彰的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72周年,多國有悼念儀式。數十名倖存者昨日重遊舊地,悼念近百萬名死於營內的猶太人,他們戴上... 詳情
希臘拒交8政變兵 土耳其或停收難民
【明報專訊】希臘最高法院拒絕把土耳其政變8名疑犯交出後,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昨日表明,考慮取消兩國簽訂的收容難民協議。 希臘最高法院昨...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厚生勞動省昨日公布當地外國勞工的數字,去年10月底首次超過100萬人,比前一年增加19.4%,當中以中國人佔逾三成居首。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