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里汽車財物盜竊平均每小時一宗
年增逾1600宗

[2017.02.03] 發表

【明報專訊】素里騎警公布去年的罪案率報告,指暴力罪案較對上一年下跌了16%,其中搶劫案更大幅下跌了37%,相信是與破案率上升以及罪犯仍然在囚有關。但是,去年的汽車財物罪案和住宅爆竊案都較對上一年增加。

暴力罪案較上一年減16%

報告指出,素里去年全年的暴力罪案宗數較前年減少了16%,其中企圖謀殺、襲擊和搶劫的數字都有明顯下降,但是兇殺案卻由前年的8宗,增加到去年的11宗。

素里騎警發言人鄧洛普(Alanna Dunlop)表示,警方利用罪案統計數字打擊慣性罪犯的做法奏效,尤其是搶劫案就錄得37%的跌幅。她說,除了高破案率外,其中一個原因是不少在前年落網的手機竊匪目前仍在服刑,令市內的劫案減少。

素里市長赫普納(Linda Hepner)表示,對暴力罪案數字下跌感到鼓舞,但亦明白市內治安並不穩定,故不能掉以輕心。

在財物罪案方面,報告指去年和前年所錄得的宗數沒有明顯改變。雖然去年的商業爆竊案下跌2成,但住宅爆竊案卻惡化。

至於汽車罪案,偷車案下跌了5%,但汽車財物罪案卻較對上一年上升了22%,達到8920宗,平均每小時就發生一宗。

鄧洛普強調,警方將會集中打擊該類罪行,包括推行教育宣傳,提醒司機要保管好財物。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公布該黨的氣候轉變應對計劃,承諾若勝出5月的省選,將會把領取碳稅補助的省民比率增... 詳情
溫市一站式服務支援小商戶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鑑於市內95%的商戶是小型商業,特別設立一個「商業翻新中心」(Commercial Renovation Center)... 詳情
卑詩公園處增3500萬撥款
【明報專訊】卑詩環境廳長蒲拉克(Mary Polak)昨日公布,給卑詩公園處(BC Parks)3年增撥3500萬元,用於當局運作如增聘人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