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啟程訪美 日媒﹕將獲特殊禮遇

[2017.02.09] 發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將啟程訪美,明天將跟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峰會。安倍盼以協助美國創造就業機會及增強日本軍力的承諾,來換取特朗普在貿易及匯率上減少指摘日本,堅守兩國同盟關係。

共同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稱,安倍在峰會上將向特朗普解釋,指日本貨幣寬鬆政策是為了擺脫通縮而非引導日圓貶值,尋求美方理解。安倍還將說明日本對美投資和對增加就業的貢獻,爭取通過強化經濟合作推動兩國互利。

日本傳媒稱,安倍將受到特朗普的特殊禮遇,包括一同打高爾夫球及5次宴會等。安倍周五將跟特朗普在華府會談,然後啟程前往佛羅里達州打高爾夫球。

雖然美國防長馬蒂斯較早時重申對日本的安保承諾,但路透社稱,有日本官員擔心,特朗普是商人,他可能最終跟中國達成協議而棄日本不顧。曾任日本外交官員的政府相關人士岡本行夫說:「我們想知道特朗普對中國的態度,若他只顧慮經濟,那麼到時候他可能會與中國達成協議,而不考慮區域安全。」

(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軍打擊「伊斯蘭國」(ISIS)行動指揮官湯森(Stephen Townsend)周三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表示,被ISIS自命為都... 詳情
【明報專訊】土耳其辭退超過4000名公務員,包括教師、學術人員及警察,指他們與恐怖組織有聯繫。 在首都安卡拉大學,幾百個被辭退的學術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