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襲美東逾三千航班取消
學校停課 紐約漢剷雪跌死

[2017.02.10] 發表
馬薩諸塞州居民冒雪在路邊等車。(美聯社)
汽車被困積雪道路,由路人幫手推車。(美聯社)
新澤西州紐瓦克國際機場飛機停泊在積雪的停機坪等待天氣好轉。(美聯社)
居民冒大雪上班。(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東北部地區9日遭遇暴雪,3000多架次航班被迫取消,多處地方停電,估計多達6000萬人生活受到影響,惡劣天氣最少造成一人死亡。

在紐約曼哈頓,一名男子剷雪時意外跌死。康涅狄格州警方收到約30宗惡劣天氣引致的意外,並無嚴重受傷報告。

航空交通方面,根據航空跟蹤網站Flight Aware的信息,截至當天中午12點30分,美國共有超過3500架次航班被取消。僅在新澤西州紐瓦克國際機場、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和甘迺迪國際機場,就有2100多架次航班取消;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也有700餘架次航班取消。

大雪來臨前一天,紐約市、康涅狄格州、新澤西州以及赫德遜河谷的部分地區發布冬季風暴警報;馬薩諸塞州和紐約長島地區則發布了暴雪警報。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預計,紐約地區降雪量至少將超過20厘米,部分地區可能會達到30厘米;波士頓地區的降雪量更大,為30至45厘米;費城地區降雪量較小,約為12厘米。伴隨暴雪而來的還有5到6級風,部分地區的最大風速超過20米/秒,相當於9級烈風。

當天,紐約市、波士頓、費城等地的公立學校全部停課;新澤西州、馬薩諸塞州和特拉華州等地的部分政府機關也臨時關閉。聯合國宣布,因天氣惡劣,紐約總部暫時關閉。紐約市長白思豪呼籲民眾留在家中,不要開車上路。大雪也給交通帶來嚴重影響。紐約市多條地鐵線路出現延遲,早高峰期間公交運行受到限制,史坦頓島渡輪也減少了班次。

紐約市長德布拉西奧呼籲市民盡可能留在家中,如果必須出門,也盡量不要開車。

紐約市當天投入了2400多人和2300台除雪設備進行道路清掃作業。新澤西州警方稱,截至當天上午9點他們共處理了145起機動車事故,進行148次機動車救援。根據氣象預報,當天下午兩點左右降雪強度有所上升。

9日晚間此次暴雪會逐漸從紐約地區消退,但波士頓地區的降雪可能會持續到本周末。

更多國際要聞
戰略轟炸機迫近領空 英法戰機攔截俄軍機
【明報專訊】俄羅斯6架圖-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於周四正午由北歐起飛,其中兩架一度飛近英國及法國領空。英法兩國急派戰機監察攔截,直至兩架俄機... 詳情
英外相約翰遜放棄美籍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財政部8日公布的文件顯示,在紐約出生的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Boris Johnson、圖)已經正式放棄其美國公民資格。 ... 詳情
【明報專訊】土耳其軍方周四表示,最少3名士兵在俄羅斯對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空襲中,誤中炸彈喪生。俄羅斯總統普京就事件向土耳其總... 詳情
法核電站通風機爆炸 反應堆停運
法國西北部的弗拉芒維爾(Flamanville)核電站於當地時間周四發生爆炸,當地官員指並非核事故,涉事裝置位於發動機室,有5人吸入煙霧不適... 詳情
直布羅陀警車闖跑道 攔英軍機拘性侵疑犯
【明報專訊】直布羅陀警方日前使用警車封鎖機場跑道,阻礙英國空軍一架軍機起飛,以便拘捕機上一名懷疑犯了性罪行的疑犯。一英軍被帶走,協助當地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