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利愛滋藥投資者 哈佛演講遭打斷

[2017.02.17] 發表
哈佛學生舉牌示威,抗議什克雷利到校演說。(網上圖片)

因將愛滋病藥物大幅加價5000%而犯眾憎的投資者什克雷利(Martin Shkreli)周三應邀出席哈佛大學活動演講,卻招來示威。演講開始前更有人觸動火警鐘,造成混亂。

哈佛金融分析師學會(HFAC)邀請什克雷利出席討論會,他本在晚上8時半演講,開始前數分鐘有人觸動火警鐘,校警要將所有人疏散,半小時後才能回會場。什克雷利開始演講15分鐘,有25名學生站起來離場,並促參加者到鄰房參加「愛滋病治療及藥廠不道德行徑」講座打對台。什克雷利反駁:「沒有人在乎,再見。讀一讀經濟學吧﹗」示威者在離場前呼喊口號,什克雷利也跟其鬥嘴。

什克雷利在演說中再為Daraprim加價辯護,指該藥已有70年歷史,需增加投資。「這不是抬價,只是人人之前在搭便車」。

他又稱現時有1400人免費獲得該藥。他說:「我本希望沒有人可以免費得到,但規例如此」。

(中央社/The Harvard Crimson)

更多國際要聞
ISIS襲巴伊兩國逾120死
【綜合報道】巴基斯坦和伊拉克分別發生炸彈襲擊,合共至少120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承認責任。 據當地傳... 詳情
數碼浪潮來襲,紙筆與實體書卻因獲千禧世代青睞逆流而上。有高級文具生產商透露,在千禧世代支持下筆記簿銷量急升,大型出版商亦稱,實體書近兩年銷量... 詳情
千禧世代已陸續步入職場發展與消費能力的巔峰,他們對經濟的影響逐漸浮現,惹專家關注。專家分析認為,千禧世代經歷過重大科技變革、全球化的影響與重... 詳情
雅虎(Yahoo)公司表示,已通知部分用戶,黑客可能利用精密手法,毋須竊取密碼就能入侵帳戶。這項最新通知是因應雅虎去年12月公布約10億用戶... 詳情
美國紐約市有人感染由老鼠尿傳播的「鼠尿病」,官員稱,在過去兩個月已有3人感染,其中一人死亡。「鼠尿病」學名是u端螺旋體病(leptospi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