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襲巴伊兩國逾120死

[2017.02.17] 發表
巴基斯坦軍隊封鎖遇襲的清真寺,地上遺下血[。(美聯社)

【綜合報道】巴基斯坦和伊拉克分別發生炸彈襲擊,合共至少120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承認責任。

據當地傳媒報道,距離巴基斯坦首都卡拉奇東北200公里外的信德省偏遠地區的Lal Shahbaz Qalandar清真寺,周四晚上遭遇自殺式炸彈襲擊,信德省首席部長已宣布全省進入緊急狀態。

警方稱,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進入清真寺,首先投擲一枚手榴彈,以製造恐慌,但手榴彈沒有爆炸,跟荋N引爆身上炸藥。在這宗襲擊中,有大約100人死亡,死者包括婦孺。

ISIS透過其新聞機構聲稱襲擊是他們所為,指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在清真寺對付一個什葉派聚會。

官方指由於爆炸地點位置偏遠,令救援難度增加,估計死傷數字會繼續上升。加上周四是當地信眾的神聖日子,大批信眾到清真寺祈禱,因而造成大量人命傷亡。

這是巴基斯坦近日來第二度遭遇襲擊,旁遮普省首府拉合爾周一亦曾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最少1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伊斯蘭國又聲稱同一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南部,一處什葉派信徒聚居的地區施襲。兇徒把一輛裝滿炸藥的汽車,停泊於一個二手汽車市場引爆,造成至少55人喪生,超過60人受傷。

更多國際要聞
數碼浪潮來襲,紙筆與實體書卻因獲千禧世代青睞逆流而上。有高級文具生產商透露,在千禧世代支持下筆記簿銷量急升,大型出版商亦稱,實體書近兩年銷量... 詳情
千禧世代已陸續步入職場發展與消費能力的巔峰,他們對經濟的影響逐漸浮現,惹專家關注。專家分析認為,千禧世代經歷過重大科技變革、全球化的影響與重... 詳情
雅虎(Yahoo)公司表示,已通知部分用戶,黑客可能利用精密手法,毋須竊取密碼就能入侵帳戶。這項最新通知是因應雅虎去年12月公布約10億用戶... 詳情
美國紐約市有人感染由老鼠尿傳播的「鼠尿病」,官員稱,在過去兩個月已有3人感染,其中一人死亡。「鼠尿病」學名是u端螺旋體病(leptospir... 詳情
泰國首相巴育昨下令接管全國最大佛寺法身寺,並出動4000軍警包圍佛寺入內搜查,但經一整天搜索後仍未能捉拿被指洗黑錢的住持。法身寺佔地10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