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留醫伊院 病情未算嚴重 曾今判刑 妻兒昨探望代購零食

[2017.02.22] 發表
前特首曾蔭權昨留醫伊利沙伯醫院羈留病房,其弟妹、妻子及兩兒子昨到醫院探望,惟每次探望只限兩人進入,故只曾妻及幼子入內。

【明報專訊】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的前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於高等法院判刑。他前日還押荔枝角收押所約3小時後感不適,轉送伊利沙伯醫院留醫,昨日一直在醫院羈留病房,家人昨晨前往探訪,幼子為他購買懲教署指定給還押者的日用品如內褲毛巾、小食如魷魚絲等。

伊院羈留病房的醫生會按曾蔭權的身體狀G,決定他今日是否適合應訊聽取判刑(見另稿)。據了解,臨H判斷曾蔭權呼吸有問題,暫時情G未算太嚴重。

昨晨9時許,曾蔭權妻子曾鮑笑薇、長子曾慶衍、幼子曾慶淳、五弟曾蔭荃及胞妹曾璟璇,乘坐白色七人車抵達伊利沙伯醫院M座大樓,5人全程戴口罩,大批傳媒隨即上前包圍座駕採訪,場面混亂。由於羈留病房每次只容許兩人探訪,曾太及幼子曾慶淳在門外登記後先進入病房,其餘3人則在門外等候,其間曾璟璇表示希望傳媒「畀返空間我]」。至約9時50分,眾人離開M座大樓,對於記者提問會否申請上訴及曾蔭權的身體狀G等,一律沒有回應,曾太亦面露疲色,需由家人攙扶,只向記者表示「多謝關心」。

幼子買內褲毛巾 連藥物送收押所

離開醫院後,他們的座駕駛往荔枝角收押所附近的士多外停車,其間曾慶淳到士多為父親購買還押者指定的日用品,包括單一素色棉質內褲、一條「祝君早安」毛巾、電鬚刨、牙膏、洗手液、濕紙巾等,以及朱古力、花生、魷魚絲及香b薄餅等零食,總值約500多元。曾家座駕其後駛到荔枝角收押所,曾慶淳捧茪@大袋物品入內登記,除了剛購買的物品,袋內還有鼻敏感藥、降膽固醇藥等藥物。

陳日君探訪 市民送花籃

昨午4時許,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由院方牧靈部人員陪同,到羈留病房探訪曾蔭權。陳戴上口罩,沒回應記者提問。另有市民帶來寫上「你永遠是一位好特首」的花籃,想送給曾蔭權。

懲教署規定,不論在收押所或羈留病房,還押者均可接受親友探訪,每天1次,探訪限時15分鐘,每次不得超過兩名探訪者。探訪親友可按懲署指定名單(見表)購買基本用品供還押或在囚者使用,基於保安考慮,署方收到不同物品後,會將同款的集中起來,再隨機分派給有關在囚者。

更多港聞
官媒訪問 城大法律學者﹕外籍法官制度可商榷
【明報專訊】7名警員於佔領運動期間襲擊示威者曾健超,被判監兩年。《人民日報》海外版昨刊登文章,當中訪問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副院長顧敏康,引述... 詳情
【明報專訊】自由黨昨宣布將成立「關懷七警家庭基金」,為7警的家人籌款,以解他們的燃眉之急;據了解,港區人大代表譚惠珠等亦正協助警察員佐級協會...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昨午採取代號「降龍」行動,於油麻地及秀茂坪拘捕4名男子,涉嫌利用空殼公司偽造文件,向7間銀行申請15張信用卡,... 詳情
陳志雲案上訴終審 官﹕無谷面x《飯局》 難證背叛
【明報專訊】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任職無邦q視業務總經理期間,「秘撈」取酬演出奧海城的《志雲飯局》環節,他與時任經理人叢培崑被裁定串謀代理人接受... 詳情
預算案今公布 專家:不建議退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宣讀其上任後首份《財政預算案》,陳茂波早前表示,今年賣地收入令盈餘超預期。稅務學會前會長王銳強預料政府盈餘逾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