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里鎮捕殺河狸惹爭議
引發水浸危機

[2017.02.22] 發表
蘭里鎮政府正研究如何在不殺死河狸的情況下,避免河狸引發水浸。(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蘭里鎮(Township of Langley)因為河狸導致濕地水浸,被迫訂出附例捕殺河狸。蘭里鎮議會前晚與動物權益團體代表會面,討論是否有可能修法,在不殺害河狸的情況下解決水浸問題。

蘭里鎮上月因為在Gloucester工業園區的排水系統中,發現多個河狸水壩(beaver dam),可能導致有水浸風險,因此聘請持牌專家設陷阱捕捉河狸。但有市民在遛狗時,於路旁的河狸陷阱中發現河狸屍體,社區對此情況表示關注。

毛皮動物保護協會(Association for the Protection of Fur-Bearing Animals )隨即出面,與蘭里鎮商討是否能調整捕殺河狸的政策。

蘭里鎮議會前晚提出動議,要求政府員工研究處理河狸問題的其他方法。鎮議員福克斯(Charlie Fox)透露,設陷阱捕殺河狸是因為政府沒有其他選擇,希望政府員工能找出解決水浸的危機,讓河狸與人類共存。蘭里鎮議員阿納森(Petrina Arnason)則認為,處理河狸問題的現行附例不夠清晰,沒有明確說明採用何種方式,僅稱如果沒有其他選擇,只能設陷阱捕殺河狸。

毛皮動物保護協會則希望政府採用不會致命的方法,例如使用圍網或樹枝設置障礙,避免河狸引發水浸危機。

更多社區消息
素里變身「歡樂之城」賀國慶
【明報專訊】素里市長赫普納(Linda Hepner)昨日在市府舉辦的加國150周年慶祝活動上宣布,素里市將在今年舉辦一系列慶祝加國150歲... 詳情
溫哥華新市徽被抨無趣乏味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今日就新市徽設計案進行投票表決,但新設計曝光後引來許多負評,不少市民反應新設計乏味無趣,缺乏創意,「8歲孩子都能設計...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學校局學務委員對制訂《性別取向及性別認同》(SOGI)政策的動議進行討論及聆聽民眾表達意見,雖然有家長組織發出大量反對電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