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寧澤濤違規 逐出國家隊
2014亞運奪4金成名
春秋時期貴族夫人懷胎入葬
傳百度董事長李彥宏被禁出境
中韓建交25周年展取消 或因「薩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專家:特朗普對華團隊未「埋班」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副院長袁鵬昨日在香港一個論壇上說,中美之間未必會因台灣、南海等某一具體問題而爆發衝突,真正應擔心的是現行中美多個對話機制會「荒廢」。

他透露,特朗普對華團隊仍未「埋班」,中國外交部想商討今年的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都找不到「對口」人員。美國中情局前局長伍爾西(James Woolsey)則在同一場合稱,外交政策不是特朗普政府的首要議題。

中情局前局長:外交政策非首要議題

袁鵬在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主辦的「中美對話」論壇上說,美國總統特朗普是一個不喜歡制度束縛的人,可能導致中美現行的對話機制會「荒廢」,「沒人管了」,「有事的話要找誰?」他透露,中國外交部想商討年中的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但仍未找到「對口」人員。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制度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與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建立,多數在每年5至7月舉行。袁鵬稱,他不認為特朗普會想在南海與中國發生衝突,在台灣問題上,特朗普也已表示願意奉行一中政策,不過後續態度仍需觀察。他認為,中美可以創造新的溝通渠道,例如亞投行、一帶一路等,中方可以邀請美國加入。

伍爾西則稱,美國國內醫保、稅務系統的問題對特朗普來說更加緊迫;外交方面,朝鮮的威脅亦更為迫切,中俄都處在一般的地位,「雖然不至於擱置,但不會特別優先處理」。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美指南海建導彈庫將完工
專家:特朗普對華團隊未「埋班」
楊潔篪與美國務卿通話 籲妥善處理敏感問題
解放軍萬噸055艦 配備百枚垂發導彈
增空軍戰力 解放軍蘇35戰機照曝光
美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抵南海
南海行為準則框架文件 可望6月完成
菲外長:菲對南海爭議島嶼不擁所有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