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大學接炸彈恐嚇 疏散4000學生
揚言炸穆斯林學生 警方找不到可疑物品

[2017.03.02] 發表
滿地可市協和大學周三接獲炸彈恐嚇信息﹐即疏散人員。(加新社)
警車周三在滿地可市協和大學外面戒備。(加新社)

(滿地可1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協和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周三有炸彈疑雲﹐有人揚言用炸彈對付穆斯林學生﹐校方一度疏散市中心3棟大樓接近4000學生﹐到周三晚間﹐3棟大樓重新開放。

警方搜查建築物﹐尋找爆炸物﹐數以百計學生停課。

警方在下午早些時候結束搜索行動﹐但大學建築仍舊關閉﹐直到晚上6時。

警方發言人布瓦瑟勒(Benoit Boisselle)說﹐他們在大學大樓內找不到可疑物品。

一個團體向多個媒體發信﹐揚言每天引爆「小型手製爆炸裝置」一次﹐直到周五﹐目的是傷害穆斯林學生。

該團體自稱加拿大保守公民理事會(Council of Conservative Citizens of Canada)分部﹐它抱怨校園的穆斯林祈禱﹐要求校方停止「所有種類的宗教活動」。

魁北克省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說﹐信件內容「應受譴責」﹐省府仍在監察形勢。

庫亞爾說﹕「我最關心的是年輕人、學生的安全。目前看來不必擔心﹐我們仍在密切監察形勢。」

警方說﹐恐嚇信息以電郵方式發給某個團體。協和大學校長謝潑德(Alan Shepard)舉辦新聞發布會﹐他在會上說﹐他已接觸穆斯林學生領袖。

他說﹕「我們與穆斯林學生協會有良好關係﹐他們領導有力﹐我們保持緊密聯繫。」

謝潑德說﹐有報道說﹐炸彈恐嚇的信件周二晚傳出﹐他不知道此事。他否認校方疏散人員﹐耗時太久。「那些是大型建築﹐我們希望安全疏散所有人。我們在安全的情況下﹐盡快疏散。」

更多加國新聞二
電影監製性侵案續審 女事主﹕向被告示好非示愛
【明報專訊】本地華裔電影監製被控性侵女演員及模特兒案昨日繼續審理,辯方再次質疑女事主證供的可信性。而女事主則堅稱,自己只是向被告示好而非示愛... 詳情
【明報專訊】一男子昨日在白石海灘附近玩動力滑翔傘期間發生事故,在約離地200呎上空打轉並最後墜沙灘,有目擊者指男子腿部骨折,獲救護直升機送院... 詳情
今年報稅多變動 報稅軟件要慎選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報稅季節已經來臨,在市面上出售的各種電腦報稅軟件種類繁多,多倫多有華裔會計師建議,在挑選電腦報稅軟件時,應選擇那些經聯... 詳情
涉至少13宗爆竊案  素里警拘原住民「父子檔」
【明報專訊】素里市菲沙高地區(Fraser Heights)去年10月至12月間發生24宗入屋爆竊案,騎警對此大為關注並展開調查,成功於今年...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一間商舖上月底三日內兩度遭人縱火,縱火者分別使用自製燃燒彈及煙霧彈犯案。本那比騎警呼籲知情市民向警方提供線索。 兩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