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監製性侵案續審 女事主﹕向被告示好非示愛

[2017.03.02] 發表
華裔男子被控性侵案繼續審訊。(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本地華裔電影監製被控性侵女演員及模特兒案昨日繼續審理,辯方再次質疑女事主證供的可信性。而女事主則堅稱,自己只是向被告示好而非示愛。

溫哥華最高法院昨日再次審理案中其中一名被告,華裔男子賴德明(Alan Teck Meng Lai ,譯音)的相關案情。於前一日出庭的一名女事主透露自己在2013年6月到溫市中心漢比街(Hornby St.)一個柏文單位赴宴後昏迷,蘇醒之後發現下體疼痛出血。

她昨日繼續作證。辯方律師交叉詢問時,質疑她先是向警方隱瞞案情,在法庭上作證也不盡不實;又指她曾經向被告索取10萬元的掩口費,但直至警方揭露,她才肯承認。辯方律師又指摘她貪戀被告的錢財,故此通過電話短信示愛。但女證人堅稱只是表現友好,並沒有挑逗對方。

在辯方律師的嚴厲盤詰下,女證人一直低聲細語,其後更語帶哽咽,最後更哭泣起來。法官體諒女證人承受巨大壓力,宣布休庭,讓她情緒平復後再作供。

辯方律師質疑女證人是否與有幫派背景的男友合謀,要挾被告要錢。

但女證人一再否認。又說不願意看見男友牽涉入該案,故此先前沒有完全披露她與男友的接觸。

女證人說,她的男友曾建議為她出頭對付被告,但她堅持要自己處理,處理不來便報警。她否認通過男友的幫派背景勒索金錢。

另一方面,控方昨日傳召在本省實驗室任職的一位化驗師出庭作供,講述如何在2013年7月為該案兩個尿液樣本,一個血液樣本進行檢測。辯方律師查問時,這位華裔化驗師指出,當天他是根據電腦上的工作編排,專門為這些樣本檢測迷姦藥GHB(gamma-Hydroxybutyric acid)。

華裔化驗師說,他本人並不知道是誰決定為樣本檢驗GHB。他懷疑有可能是警察的要求。他指出,在約會強姦案件中,檢測GHB是十分常見的步驟。除了賴德明外,涉案的另一名華裔,電影監製羅英浩(Ying Ho Raymond Law,譯音)也面對一系列控罪。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一男子昨日在白石海灘附近玩動力滑翔傘期間發生事故,在約離地200呎上空打轉並最後墜沙灘,有目擊者指男子腿部骨折,獲救護直升機送院... 詳情
今年報稅多變動 報稅軟件要慎選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報稅季節已經來臨,在市面上出售的各種電腦報稅軟件種類繁多,多倫多有華裔會計師建議,在挑選電腦報稅軟件時,應選擇那些經聯... 詳情
涉至少13宗爆竊案  素里警拘原住民「父子檔」
【明報專訊】素里市菲沙高地區(Fraser Heights)去年10月至12月間發生24宗入屋爆竊案,騎警對此大為關注並展開調查,成功於今年...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一間商舖上月底三日內兩度遭人縱火,縱火者分別使用自製燃燒彈及煙霧彈犯案。本那比騎警呼籲知情市民向警方提供線索。 兩度... 詳情
華埠美華旅店980萬元成交
【明報專訊】 超逾百年歷史的華埠「美華旅店」上月中成功售出,據悉以980萬元的價格賣予「溫哥華華埠基金會」(Vancouver China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