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員一人霸數位 睡足全程

[2017.03.13] 發表

兩會記者證除有內地、港澳台、外國之分外,還有樓層之分。號碼是3,意味只能到大會堂3樓,1或2則能進入1樓和2樓。曾見過一名新華社記者的採訪證印0123,0的意思就是能上主席台。如何分配樓層,無人解釋。

本報記者拿的是3號,凡大會只能往3樓跑,上了3樓還要搶位,否則大會的工作人員一擁而入,會佔滿全部座位。昨日「兩高」報告時,3樓幾乎坐無虛席,很多掛工作人員證的人佔了大多數位置,很多人還霸佔了左右的位,用來放袋或衣物;有的人什麼都未放;但問是否可坐時,他們就會說「有人」,可直到報告讀完,那些「人」還未出現。

很多人佔了座之後,並非用心聽報告,而是不停地讓人給他們拍照,遠遠的主席台就是他們的布景板。還有很多人毫無顧忌地呼呼大睡(圖),那睡姿和輕微的鼻鼾聲,與嚴肅的會議氣氛似乎格格不入。

坐在記者身邊是一名解放軍代表團的大校,他的袋和文件放在後排座位。他全程都在玩手機,等曹建明作最高檢工作報告時,他問記者是不是這個講完就散會,記者答是,他舒了口氣又低頭玩起手機來。散會時,個別工作人員離開,將報告扔在_下,有的則扔在記者取文件的桌上。不知過往是否有這種亂象,但總讓人覺得3樓就是大會堂秩序的一個死角,被當成安置無關重要人員的地方,不知明年的兩會能否改善,至少給記者一個真正工作的地方。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習母花圈擺胡耀邦妻靈堂
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之妻李昭前日去世,兩名兒子胡德平和胡德華昨在南長街的家中為母親李昭設靈堂,大批人前往弔唁,胡德平和胡德華與家人向弔唁者... 詳情
逾3000華客濟州島拒下郵輪
【明報專訊】據韓聯社12日報道,正當中國發出「旅遊禁韓令」持續發酵之時,韓國首次發生了乘坐國際郵輪到濟州的3400餘名中國團體遊客拒絕下船事... 詳情
「勿以自由之名侮辱他人」 德企辱華T恤 中使館再交涉
【明報專訊】針對德國Spreadshirt公司為出售辱華T恤行為辯解,並堅持拒絕下架涉事T恤的舉動,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發言人11日表示,該聲明... 詳情
中國天眼景區開放 每天限2千人參觀
【明報專訊】位於貴州省平塘縣的世界最大單口徑電波望遠鏡FAST「中國天眼」景區,日前確定對遊客開放,每天僅限2000人參觀。 綜合新華...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教育部長陳寶生針對義務教育是否延長說,中國9年義務教育普及時間不長,仍屬低水準,延伸基礎還不牢靠,所以目前還不具備延長的條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