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眼景區開放 每天限2千人參觀

[2017.03.13] 發表

【明報專訊】位於貴州省平塘縣的世界最大單口徑電波望遠鏡FAST「中國天眼」景區,日前確定對遊客開放,每天僅限2000人參觀。

綜合新華社、北京晨報等媒體報道,「中國天眼」去年9月25日正式落成啟用,貴州省平塘縣政府對景區進行定價成本監審,最終確定景區實行免門票政策,景區擺渡車票和天文體驗館門票均為每人50元(人民幣)。

為確保FAST工作不受干擾,在望遠鏡5公里核心區為「靜默區」,屏蔽所有行動訊號。遊客進入參觀前,必須在遊客服務中心先寄存手機、數位相機、智慧型手環等一切個人電子產品。中國500米口徑球面射電(電波)望遠鏡(The Five-hundred-metre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Telescope, FAST),建於中國貴州省平塘縣克度鎮金科村,被外界稱為「中國天眼」。

FAST的口徑達到500米,從理論上說,能接收到137億光年以外的電磁信號,這個距離接近宇宙邊緣。「中國天眼」已啟用,這意味中國可「收聽」來自太空深處的無線電波,探秘宇宙變遷、地外新星和生命體。

媒體曾報道,在2016年的一次觀測中,FAST望遠鏡成功接收到一組來自1351光年外一顆脈衝星發出的高質量脈衝星信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教育部長陳寶生針對義務教育是否延長說,中國9年義務教育普及時間不長,仍屬低水準,延伸基礎還不牢靠,所以目前還不具備延長的條件... 詳情
華支教老師緬北衝突中遇難
【明報專訊】11日晚6點左右,在緬北果敢地區的衝突中,炮彈擊中了果敢紅岩學校和學校周圍的民房。當天是星期六,學生都不在學校,炮擊造成了一名中... 詳情
中國跨越信用卡直接跳至移動支付
【明報專訊】如果兜堥S帶一分錢,你敢出門嗎?這個問題三年前提出來,絕大部分人都會堅決說「不」。但是今天,隨荓蝸X支付、銀聯閃付、網上支付等方... 詳情
下水前先餵飽鯊魚 免「美人魚」被吃掉
【明報專訊】與魚群在水中暢泳,看似悠閒,實際上卻是危機四伏!原來「美人魚」演員在下水前,必須先餵飽水中的鯊魚,以免下水後成為牠們的「美食」。... 詳情
【明報專訊】拱北海關開展打擊外幣走私專項行動,查辦4起「水客」利用人體藏匿和人身藏匿走私港幣出境案,涉案港幣共計27.5萬元,折合人民幣2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