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支教老師緬北衝突中遇難

[2017.03.13] 發表

【明報專訊】11日晚6點左右,在緬北果敢地區的衝突中,炮彈擊中了果敢紅岩學校和學校周圍的民房。當天是星期六,學生都不在學校,炮擊造成了一名中國籍支教老師當場身亡(圖),多名平民不同程度受傷。當地居民紛紛逃離,街上已不見人影。

據了解,在衝突中遇難的老師叫郭紹偉,雲南省鳳慶縣人,今年46歲,在紅岩學校當了大概18年教師,之前還在中國當過8年老師。

他在1990年初中畢業之後便在家鄉當代課老師,1993年參考臨滄中師的函授,1997年畢業,然後繼續代課。1999年來到果敢,在老街參加中小學教師招聘考試,被錄取後分配到紅岩學校教書,一直到現在。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跨越信用卡直接跳至移動支付
【明報專訊】如果兜堥S帶一分錢,你敢出門嗎?這個問題三年前提出來,絕大部分人都會堅決說「不」。但是今天,隨荓蝸X支付、銀聯閃付、網上支付等方... 詳情
下水前先餵飽鯊魚 免「美人魚」被吃掉
【明報專訊】與魚群在水中暢泳,看似悠閒,實際上卻是危機四伏!原來「美人魚」演員在下水前,必須先餵飽水中的鯊魚,以免下水後成為牠們的「美食」。... 詳情
【明報專訊】拱北海關開展打擊外幣走私專項行動,查辦4起「水客」利用人體藏匿和人身藏匿走私港幣出境案,涉案港幣共計27.5萬元,折合人民幣24... 詳情
加夫婦領養女童 貴州尋親求骨髓續命
【明報專訊】來自加拿大的Cathy夫婦,10年來多次到貴州,為患嚴重地中海貧血的貴州養女尋找親人,希望遺棄其養女的親人現身,捐出骨髓拯救養女... 詳情
男子飛簷避槍彈 抗日神劇再次捱轟
【明報專訊】近日網絡熱傳一段「抗日神劇」精華片段,片中多名日軍追捕一名企圖越獄的中國男子,其間槍林彈雨,惟該越獄男仍身手敏捷地避過日軍多番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