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母花圈擺胡耀邦妻靈堂

[2017.03.13] 發表
李昭的靈堂內擺放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母親齊心獻的花圈。(受訪者提供)
胡德平(左)和胡德華(中)兄弟在南長街的家中為母親李昭設靈堂,並向前來弔唁的人表示感謝。圖為《炎黃春秋》原社長杜導正(右)慰問胡德平。(受訪者提供)

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之妻李昭前日去世,兩名兒子胡德平和胡德華昨在南長街的家中為母親李昭設靈堂,大批人前往弔唁,胡德平和胡德華與家人向弔唁者表示感謝。

胡德華在微信向朋友發信息表示,母親是在前日下午4時16分很安靜地離世,她的女兒李瓻h在微信說,預計本周五在八寶山舉行告別儀式。

昨日在進入靈堂的胡同堙A擺滿花籃及花圈。靈堂中,分別有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母親齊心、已故前中共領導人華國鋒夫人韓芝俊獻的花圈。

前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田紀雲手書「李昭同志千古」敬輓,原中組部常務副部長百歲老人李銳和原中聯部部長朱良,及已故原軍委副主席陳毅後人也親往弔唁。前《炎黃春秋》工作人員在原社長杜導正帶領下,一同前往弔唁並敬獻花籃。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逾3000華客濟州島拒下郵輪
【明報專訊】據韓聯社12日報道,正當中國發出「旅遊禁韓令」持續發酵之時,韓國首次發生了乘坐國際郵輪到濟州的3400餘名中國團體遊客拒絕下船事... 詳情
「勿以自由之名侮辱他人」 德企辱華T恤 中使館再交涉
【明報專訊】針對德國Spreadshirt公司為出售辱華T恤行為辯解,並堅持拒絕下架涉事T恤的舉動,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發言人11日表示,該聲明... 詳情
中國天眼景區開放 每天限2千人參觀
【明報專訊】位於貴州省平塘縣的世界最大單口徑電波望遠鏡FAST「中國天眼」景區,日前確定對遊客開放,每天僅限2000人參觀。 綜合新華...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教育部長陳寶生針對義務教育是否延長說,中國9年義務教育普及時間不長,仍屬低水準,延伸基礎還不牢靠,所以目前還不具備延長的條件... 詳情
華支教老師緬北衝突中遇難
【明報專訊】11日晚6點左右,在緬北果敢地區的衝突中,炮彈擊中了果敢紅岩學校和學校周圍的民房。當天是星期六,學生都不在學校,炮擊造成了一名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