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選舉 4候選人首場辯論避談唐民凱

[2017.03.13] 發表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候選人卡倫(左)、安格斯、阿什頓與朱理民周日在渥太華出席首場辯論會。(加新社)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選舉﹐4名候選人周日參加首場辯論會﹐觸及廣泛議題﹐從政策、政治討論到個人觀點。

卡倫(Guy Caron)、安格斯(Charlie Angus)、阿什頓(Niki Ashton)與朱理民(Peter Julian)運用法語和英語﹐提到自由貿易談判﹐與美國總統特朗普交手﹐也有回答輕鬆問題﹐例如各人喜歡的魁北克電影、食物及冬季運動。辯論核心議題是如何重振政黨士氣﹐聯邦新民主黨在2015年聯邦大選慘敗﹐地位不保。

緬尼托巴省資深國會議員阿什頓指出﹐振作黨人士氣﹐不只是重建政黨﹐還是掀起加拿大進步政治運動。她說﹕「我們不只是個志在勝選的政黨﹐我們這個政黨還要帶動2019年和以後的政治改革。」

前聯邦新民主黨領袖林頓(Jack Layton)帶領黨人﹐在2011年創下歷史佳績﹐躍登眾院正式反對黨。在周日的辯論會上﹐黨領候選人各自表述﹐他們與林頓的個人交情。

黨領候選人都不大談論他們準備替代的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他在林頓去世後帶領新民主黨﹐參加2015年大選﹐慘賠50個議席。

更多要聞一
加航推競標升等機艙位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推出競標計劃﹐讓特定航班的經濟艙顧客加錢﹐升級機艙座位。 舉例說﹐你已預訂經濟艙機位...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全國政協大會星期一在北京閉幕,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成為首位任內身兼國家領導人的特區首長。 中國國家主...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前特首曾蔭權涉嫌收受利益案,案件周一閉門進行審前覆核後,法官將案件押後至5月12日再進行審前覆核,並定於9月26日開審。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