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民調:曾俊華支持率拋離林鄭
香港研究協會調查:林鄭領先3百分點

[2017.03.14] 發表
智庫組織「未來@香港」昨公布特首選舉民調,結果顯示近七成受訪者贊成「中央政府官員不應該表示支持某一名候選人」,組織召集人李華明(右四)認為,民調結果反映市民仍以高度自治為香港核心價值之一。(劉嘉裕攝)

智庫組織「未來@香港」委託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的調查顯示,43.9%受訪市民表示支持曾俊華出任行政長官,其次為林鄭月娥及胡國興,分別有27.6%及12.7%人支持,另外近七成受訪者贊成「中央不應表明支持某一名候選人」。「未來@香港」召集人李華明認為,數據反映無任何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的民意流向林太,而中央的支持亦成為「死亡之吻」。

而香港研究協會周二公佈特首選舉的最新民調,調查結果顯示林鄭月娥的支持度領先曾俊華3%,逾七成人認為林鄭最有機會出任特首。

香港研究協會於3月6至12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訪問了1365名十八歲或以上市民。當問及如果明天是行政長官選舉時,最多受訪者表示最支持林鄭月娥出任行政長官(40%),其次為曾俊華(37%),再次為胡國興(12%)。結果顯示,林鄭月娥的支持度第二次領先曾俊華(3%)。

調查又問及受訪者認為最有機會出任行政長官的候選人,最多受訪者認為是林鄭月娥(71%),其次為曾俊華(18%),再次為胡國興(3%)。調查結果反映大部分市民認為林鄭擁有較高的勝算。

李華明:中央支持成死亡之吻

李華明在港台節目表示,中央支持林鄭月娥的信息很強烈,傳媒亦不斷討論,一般市民都會視為「死亡之吻」,相信有將反對中央做法的態度投射在其支持的人身上,形容這是林太的「死穴」。

他指今屆中央較以往更早更快表態,信息亦較強烈,上屆亦沒有印象中央表明「我一定會支持梁振英」等。

李華明認為,代表今屆政府的人物均會背上「原罪」,而林鄭月娥出任政務司長,需要面對很多充滿爆炸性的議題,如政改,曾俊華則只在「剝花生」,獨沽一味只茞晴g濟,可以避開很多火爆的事情,林太則無得避,是「梁振英的得力二把手」。

更多要聞二
3名行政長官候選人曾俊華、林鄭月娥及胡國興繼周日的教協選舉論壇後,今晚將再度同台,參與7間電子傳媒合辦的選舉辯論,亦是首次設有自由辯論環節,... 詳情
「習特會」下月佛州舉行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圖)下月到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的馬阿拉哥(Mar-a-Lago)莊園作客兩日。據路透社報道... 詳情
美國白宮周一證實,中美雙方正磋商兩國元首會面。美國傳媒早前報道,總統特朗普計劃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初到美國舉行一連兩日峰會。白宮指,雙方將... 詳情
據韓國傳媒周二引述軍方消息人士透露,隸屬於美軍聯合特種部隊司令部的海陸空軍特種部隊和聯合特種部隊所屬官兵,將參加從本月起至下月底的兩次演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