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要求朴槿惠下周二受查
黃教安放棄角逐總統

[2017.03.15]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檢察廳特別調查本部周三表示,將要求被罷免下台的前總統朴槿惠,下周二上午出庭受審。朴槿惠的代理律師同日表示,已收到檢方的傳召通知,指若無特別情況,朴槿惠將積極配合檢方調查。若此次調查成事,朴槿惠將成為繼盧泰愚、全斗煥及盧武鉉後,韓國憲政史上第4位被檢方傳召受查的總統。

當地傳媒報道,朴槿惠目前因涉嫌受賄而面臨13項指控,檢察廳特別調查本部周三通知朴槿惠以干政醜聞案疑犯身份,於下周二受查。

朴槿惠的代理律師團有6人,均為此前彈劾案審判時為其辯護的律師。據悉,朴槿惠仍在物色其他檢察官出身的律師加入團隊。

韓國憲法法院上周五認定,朴槿惠放任親信崔順實干政,並謀求一己之私的指控成立,宣布解除其總統職務。過去檢方不斷嘗試傳召朴槿惠受查,但她一直拒絕受查。如今朴槿惠已經回歸平民身分,失去在任總統擁有的刑事豁免權,因此無法繼續回避當局的傳喚。

另外,代總統黃教安周三宣布,放棄角逐總統寶座。

韓聯社報道,本月9日所做的民調結果顯示,文在寅連續10周領先,代總統黃教安穩居第二,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緊隨其後。較早前,黃教安辦公室更因為訂造了一批刻有「代總統黃教安」字樣的紀念手表,惹來在野黨派批評做法欠妥當。

更多國際要聞
文翠珊﹕脫歐是英國轉捩點
【明報專訊】英國國會通過「脫歐」法案後,首相文翠珊相信英女王會盡快批准法案,在月底通知歐盟啟動「脫歐」談判,預計需時兩年。 文翠珊又形... 詳情
敘內戰第7年 280萬童缺醫缺糧
敘利亞內戰今天踏入第7年,由土耳其及俄羅斯主導的和談昨遇挫折。敘利亞反對派昨決定杯葛在哈薩克舉行的新一輪和談,指摘敘利亞政府及俄羅斯違反停火... 詳情
2012年以來首宗 索馬里海盜騎劫油輪
【明報專訊】索馬里海盜有死灰復燃的[象,在索馬里附近海域執行反海盜行動的歐盟海軍部隊周二晚宣布,周一在該海域騎劫了一首油輪的海盜要求贖金;但... 詳情
納稅紀錄外泄 白宮搶先披露特朗普報稅表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周二說,總統特朗普於2005年收入逾1.5億美元,當年繳納了3800萬美元所得稅。 由於MSNBC主播馬多(Rac... 詳情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被殺至今已1個月,馬來西亞副首相阿末扎希昨表示,已替金正男遺體防腐以避免繼續腐爛。 金正男遺體目前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