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出青瓦台遺9犬 朴涉虐畜

[2017.03.15] 發表
朴槿惠過往曾發放與總統府內初生珍島犬的合照(上圖),營造親切有愛心形象。
圖為成年珍島犬。(網上圖片)

她把「希望」、「嶄新」都拋棄了。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遭罷免遷出總統府青瓦台,卻撇下當政期間所飼養的9隻狗,觸發另一場虐畜非議。

動物組織向警舉報

動物保護組織CARE周一表示,發現朴槿惠周日傍晚搬回私人住宅,並沒帶走在青瓦台飼養的9隻珍島犬。CARE指摘她棄養不負責任,還指出朴槿惠在三成洞的住宅連同花園等總面積達484平方米(逾5000平方呎),可供養狗有餘。另一釜山防止虐待動物團體稱,已向警察檢舉朴槿惠因棄養而涉嫌違反動物保護法,警察廳已受理案件。政客、網民亦隨之斥責朴槿惠。

青瓦台官員昨向《東亞日報》表示,正研究通過廣告等方法接受公眾領養狗。處理動物保護法制度問題的部門稱,若原狗主沒辦妥轉讓領養程序,會作出懲罰。

朴槿惠2013年2月25日上任後,獲三成洞居民贈送了一對喚作「嶄新」、「希望」的雌雄白色珍島犬,之後辦了領養登記手續。那對珍島犬去年生下5隻小犬,青瓦台曾發起徵名活動,給小狗取名「和平」、「統一」、「金剛」、「一國」、「白頭」。到最近1月,「嶄新」再度懷孕產子,組成了九口之家。單身無兒的朴槿惠過去4年發表的官方照片,不時有小狗隨行的畫面,營造親切富愛心的公眾形象。

珍島犬有韓國國犬之稱,是產於珍島郡的純種犬,因品種優良、敏捷、聽覺與嗅覺靈敏、看家本領好、對主人忠誠度高,被列為世界級名犬。1962年獲評定為韓國「天然紀念物」,並有世界畜犬聯盟與英國愛犬俱樂部認證。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文翠珊﹕脫歐是英國轉捩點
【明報專訊】英國國會通過「脫歐」法案後,首相文翠珊相信英女王會盡快批准法案,在月底通知歐盟啟動「脫歐」談判,預計需時兩年。 文翠珊又形... 詳情
敘內戰第7年 280萬童缺醫缺糧
敘利亞內戰今天踏入第7年,由土耳其及俄羅斯主導的和談昨遇挫折。敘利亞反對派昨決定杯葛在哈薩克舉行的新一輪和談,指摘敘利亞政府及俄羅斯違反停火... 詳情
2012年以來首宗 索馬里海盜騎劫油輪
【明報專訊】索馬里海盜有死灰復燃的[象,在索馬里附近海域執行反海盜行動的歐盟海軍部隊周二晚宣布,周一在該海域騎劫了一首油輪的海盜要求贖金;但... 詳情
納稅紀錄外泄 白宮搶先披露特朗普報稅表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周二說,總統特朗普於2005年收入逾1.5億美元,當年繳納了3800萬美元所得稅。 由於MSNBC主播馬多(Rac... 詳情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被殺至今已1個月,馬來西亞副首相阿末扎希昨表示,已替金正男遺體防腐以避免繼續腐爛。 金正男遺體目前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