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東沽售 Valeant股價挫10%
Pershing Square售股 蝕30億美元

[2017.03.15] 發表
密歇根大學法律及商學系教授Erik Gordon表示﹐在大部分投資者放棄後﹐Ackman一直堅持差不多兩年﹐但終於宣布沽售股票離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昨天股價急挫﹐主要受累於其中一名重要投資者沽售股權離場。

總部位於魁省的製藥集團Valeant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14.59元﹐下跌1.62元﹐或9.99%﹐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收報10.89美元﹐下跌1.22美元﹐或10.07%。分別低過15.25元與11.36美元的對上一個52周最低位。

  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前天收市後宣布﹐出售其手上最後一批10%的Valeant股票﹐錄得逾30億美元巨額虧損。Pershing Square行政總裁Bill Ackman在Valeant於6月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上不尋求連任董事。

Pershing Square

投資32億在Valeant

  以紐約為基地的Pershing Square於2015年曾投資約32億美元在Valeant﹐成為最大投資者之一﹐當Valeant股價升至高峰時﹐這批股票價值約40億美元。

  Ackman一度是Valeant最大個人股東﹐在集團遭遇抬高藥物價格醜聞及財政困擾時﹐曾極力為Valeant辯護。

  Ackman曾爭取成為Valeant董事後﹐更換了行政總裁﹐整頓董事局﹐以及出售部分資產減債。

  Ackman在公布中指出﹐決定出售在Valeant的股票﹐雖錄得巨額稅務虧損﹐但卻令他們可以騰出較多時間在其他投資組合及新投資。

  Pershing Square的國際基金在2014年取得37%的可觀回報﹐但在2015年和2016年分別虧損16.6%及10.2%﹐主要受累於Valeant投資損失。

  密歇根大學法律及商學系教授Erik Gordon表示﹐在大部分投資者放棄後﹐Ackman一直堅持差不多兩年﹐但終於宣布沽售股票離場。

  根據監管文件﹐Pershing Square曾是Valeant第二大投資者﹐僅次於對沖基金公司Paulson & Co.﹐ValueAct Holdings是第三大投資者。

  Valeant曾是加國最有價值上市公司之一﹐前任行政總裁透過連串收購急速壯大﹐但同時背負龐大債務。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Gary Nachman表示﹐Pershing售股行動給Valeant發展前景差勁預示。

更多加國經濟
Hudson's Bay傳 洽購Neiman Marcus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匿名消息來源指﹐加國老牌百貨集團Hudson's Bay(代號HBC)正洽購美國奢侈品零售集團Neiman M... 詳情
油價回升 累Couche-Tard盈利遜預期
【明報專訊】加國連鎖便利店集團Alimentation Couche-Tard(代號ATD.B)上季度經調整後盈利遠遜市場預期﹐主要受累於原... 詳情
WEED成首家大麻種植商 加入標普多倫多綜合指數
【明報專訊】大麻種植商Canopy Growth Corp.(代號WEED)股價加入標普多倫多綜合指數,是首家大麻商加入指數。該公司會在3月... 詳情
Snapchat明年廣告收入 調低3000萬美元
【明報專訊】數碼市務研究商eMarketer周二在其最新預測中,將Snap Inc.(代號SNAP)的Snapchat的2017年廣告收入調... 詳情
退休金投資公司伙伴購Thames Water
【明報專訊】安省市府員工退休金基建投資公司Borealis Infrastructure和科威特投資局基建投資公司Wren House I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