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同性求愛 少年遭割頸重傷 疑兇圖自刎 「想佢一世記得我」

[2017.03.16] 發表
15歲少年因拒絕同性友人示愛,遭對方以生果刀割傷,更一度被綁H上。少年送院搶救後情G嚴重。(蔡方山攝)
涉嫌刀傷15歲少年被捕的19歲青年(紫衣者),一度在警員面前用刀割頸,僅受輕傷,事後由警員押解醫院治理。

【明報專訊】粉嶺發生因同性求愛不遂引發的傷人案。19歲青年前日疑向相識多年的15歲少年示愛被拒,用生果刀割傷少年頸項等,再將少年綁在H上,至8小時後少年母親返家始揭發血案報警。疑兇一度在警員及救援人員面前割頸自殘,兩人雙雙送院,其中少年情G嚴重,疑兇則涉嫌傷人被捕。

曾讀同校 疑犯攜生果刀等放學

遇襲15歲少年姓盧,多年前與母親由內地來港,於馬鞍山一間中學讀中二,與19歲姓劉疑犯曾經是同校同學,劉現時已轉往另一間中學就讀。

事發前日下午5時許,劉到盧位於粉嶺軍地村的寓所等他放學回家,二人入屋後,劉向盧表達愛意,但被盧拒絕。劉情緒激動,取出約20厘米長生果刀揮舞,並揚言自殺。盧出手制止,雙方糾纏,混亂間盧被人割傷頸、耳背及手臂,血流如注。有人見闖出大禍,即將盧扶入睡房,用膠紙將盧綁起,並為他包紮傷口。

少年綁H8小時 母放工見血報警

至昨凌晨1時許,即案發後約8小時,盧的38歲母親放工返家,發現鐵閘半掩,大門反鎖,擔心兒子有意外,遂叫鄰居找工具破門入屋,赫見客廳血[斑斑,睡房反鎖但無人應門,於是報警。消防及警方接報趕至破門而入,發現劉與盧同在房中,劉隨即用生果刀割頸,警員立即衝前將他制服。

劉及盧由救護車送院搶救,其中盧大量流血,經搶救後情G一度危殆,轉往深切治療部留醫,其後情G轉為嚴重。而劉則涉嫌傷人被捕。探員案發後封鎖現場調查,檢走涉案兇刀及一批證物。警方初步相信涉案兩人曾因感情問題爭執,有人割頸自殘是因為「想佢(少年)一世都會記得自己」,案件列作傷人,交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疑犯姑媽稱,據她了解侄兒與少年相戀一年,感情要好,但近期感情轉淡。

香港小童群益會「性向無限計劃」社工周峻任稱,不論任何性取向的青少年,面對感情問題時,處理方法或會有欠成熟,容易使用過激手法應對。周說,如遇朋友示愛欲拒絕,應簡單、直接及清晰地向對方表達,同時保持尊重態度。周續說,整體而言,青少年同志受到性取向困擾時易因缺乏朋輩傾訴,害怕遭家長或老師否定性取向,往往要單獨面對而變得抑壓。該會一年平均接觸500至600宗青少年同志求助個案,有家庭衝突、感情煩惱等。周建議學校及家長應保持開放態度去了解青少年戀愛及性取向,友善地協助他們解決情感難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日凌晨上水馬會道發生的兩死一傷車禍,警方經調查確定40歲姓霍生還者不是司機,昨日撤銷其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的罪名;初步相信...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的士司機藉詞「消災解劫」做「黃道十二宮」法事,被控侵犯情婦的兩名未成年女兒,控方昨結案陳辭時形容事主一家並不尋常,情婦得知長... 詳情
分別胸痛頭痛睡眠窒息 一日3人夢中猝死
【明報專訊】沙田及將軍澳昨分別揭發3宗猝死事件,涉及一名近日頭痛及曾服中藥的23歲女子、250磅患睡眠窒息症的39歲胖漢,以及連日心絞痛的4...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日前偵破一宗借貸中介騙案,在馬鞍山一屋苑拘捕一對夫婦,他們涉嫌假扮銀行職員致電市民尋找目標,藉詞提供低息借貸,騙取10名受害... 詳情
指任政協副主席屬兼職  「覆核王」入稟控梁振英
【明報專訊】尚有3個多月才卸任的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獲增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有「長洲覆核王」之稱的長洲居民郭卓堅質疑梁未獲公務員事務局批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