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漢溫市劫走的士險自焚
撞車後起火 再劫持女司機

[2017.03.16] 發表
的士撞車後突然起火,然後爆出一團火球。(T-B0NE在VIDME播放的視頻截圖)
的士撞及另一輛汽車。(電視圖片)
的士司機Baldeep Singh 憶述驚險情況。(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前晚發生劫車案,一名懷疑受酒精或毒品影響的男子,跳上一輛的士毆打司機並將司機趕下車,劫走的士後以每小時約105公里的高速飛馳,失控撞毀另一輛汽車並變成一團火球。疑犯下車後更企圖劫持另一輛女司機駕駛的私家車,所幸好心市民介入,將疑犯從車內拖出制伏,等候警員前來拘捕。

溫哥華市警局發言人芬徹姆(Randy Fincham)表示,一輛Black Top的士,前晚7時15分左右在喜士定西街(W. Hastings St.)夾卡羅街(Carrall St.)處,開門讓一名男乘客進入的士。

男子進入的士後,立即動手毆打司機,並強迫司機下車。該名司機被毆打多次,但沒有嚴重受傷。劫車匪徒將司機趕下車後,駕駛的士沿卡羅街向南駛去。

芬徹姆透露,警方隨即接到市民報案,稱該輛的士以每小時約105公里的高速,在派亞街(Prior St.)夾喬治亞天橋(Georgia Viaduct)處飛馳。警方不久後又接到另一名市民報案,稱該輛的士在克拉克街(Clark Dr.)夾維納布斯街(Venables St.)處發生交通意外。

警員趕抵現場時,發現的士與另一輛汽車起火燃燒,一名好心市民則將一名疑犯制伏在地。警方調查後發現,駕車疑犯在撞毀的士後,打算劫持一輛在路口等紅燈的私家車。

芬徹姆指出,疑犯當時跳入私家車後座,打算爬至前方司機位並強迫女司機高速駛離,但一名在車外的好心市民見狀立即介入,將疑犯由車內拖出制伏,等候警員前來拘捕。私家車上的40歲女司機未有受傷,但感到非常驚恐。

據悉被捕疑犯為一名34歲本那比男子,目前仍被警方拘留,警方正考慮以搶劫等罪名對其提出檢控。

芬徹姆認為疑犯在犯案時,可能醉酒或是受到藥物影響。他稱這類案件極度罕見,警方正在調查疑犯的犯案動機為何。他稱疑犯駕駛的士高速飛馳,之後又引發交通意外及火燒車,慶幸沒有更多無辜人士被捲入意外而受傷。

距離男子搶的士地點一個街段之外的喜士定東街,前日在凌晨與下午先後發生謀殺案與槍擊案;但三宗案件,暫無證據顯示互有聯繫。

被疑犯劫車的印裔的士司機Baldeep Singh向傳媒表示,當他載到疑犯時便發現疑犯情緒不穩,上車後「滿頭大汗」,臉上還有血跡。但他剛按下緊急按鈕,便遭疑犯毆打。

「這是一次非常糟糕的經驗。」Singh稱案發後非常害怕,自己當晚徹夜未眠。他指自己進入的士行業不到兩年,可能需要數日平復心情後才能恢復工作。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正在調查違規政治捐款指控的事件期間,卑詩新民主黨則指發現兩項在2015年捐款屬間接,金額共8750元,現已將款項退還捐款... 詳情
保守派反改革 掀推翻教宗陰謀
右翼民粹浪潮席捲全球,反對教宗方濟各開明改革的保守勢力的動作亦見加劇趨勢。羅馬街頭近月出現反對現任教宗方濟各改革的海報,打破以往避免對教宗不... 詳情
美國保守派樞機主教伯克(Raymond Burke)堅守陳規,與主張改革的教宗向來不睦,曾公開批評方濟各「太開放」。今年初教宗介入馬耳他騎士... 詳情
暗示讓離婚及再婚教徒領聖餐 方濟各去年4月發表宗座勸喻,指出離婚及再婚教徒「不應被開除教籍、不應受到如同被開除教籍般對待」。他沒表明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