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訪日﹕新手法應對朝鮮

[2017.03.17] 發表
美卿蒂勒森(左)昨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會晤。(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展開上任後首次亞洲之行,首站是東京,他昨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出席記者會時說,過去20年試圖使朝鮮無核化所作出的外交及其他努力均失敗,需採取新方法,但沒說明細節。蒂勒森呼籲中國作更大努力,施壓朝鮮,應對朝鮮核威脅。他在周五飛往韓國訪問,最後一站是中國。

另據韓聯社報道,參與擊殺蓋達領袖的美軍海豹突擊隊第6隊,首度參與正在韓國舉行的韓美年度聯合軍演。報道認為,這是為演練對平壤領導人作「斬首行動」。

(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意大利火山爆發 至少十傷
【明報專訊】意大利西西里島的埃特納火山爆發,最少十人受傷,包括兩名正在現場採訪的英國廣播公司記者。兩名記者拍到火山爆發的一刻,火山口噴出大量...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再威脅要將中國列為貨幣操控國,不過評級機構標普(S&P Global Ratings)稱,翻查關鍵數據幾乎沒有[象顯示中國蓄... 詳情
塞拉利昂牧師挖出700卡巨鑽 捐國家發展
【明報專訊】西非國家塞拉利昂一名牧師挖掘出一顆相信是近40年來最大的鑽石,他沒有據為己有,將之交給政府,希望有助改善這個貧窮國家的發展。 ...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總理默克爾應俄羅斯總統邀請,五月初訪俄,將是近兩年來首次。兩人或會談及德國九月大選、烏克蘭危機及引發的歐盟制裁等議題。 ... 詳情
西班牙逾千的士司機示威
西班牙數千名的士司機周四早上,在首都馬德里(圖)街上遊行,批評政府在現時的士司機生意淡薄情況下,仍向Uber等手機電召汽車程式的司機發牌,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