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巨基憶張國榮感觸落淚 義演開騷向偶像致敬

[2017.03.18] 發表
古巨基自言多手汗,故不會借張國榮的歌衫演出。(攝影:孫華中)
基仔聽老婆話要飲水。(攝影:孫華中)
古巨基突然憶起偶像張國榮,未開口唱新歌已灑下男兒淚。
古巨基換上皮褸配黑超,跟舞蹈員跳唱串燒快歌。(攝影:孫華中)
黎小田於現場為古巨基鋼琴伴奏,並憶起昔日跟張國榮的點滴。(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古巨基前晚於浸會大學會堂舉行《Salute To Dear Leslie音樂會》,向曾提攜他的已故巨星「哥哥」張國榮(Leslie)致敬,吸引傅明憲、陳淑芬與丈夫、連炎輝、哥哥前助手Kenneth捧場。

一身黑色打扮、左胸掛紅花的基仔,出場獻唱《我》,再聯同20位哥哥粉絲會成員合唱《共同渡過》揭開序幕,隨即再懷緬哥哥拍攝「日落巴黎」音樂特輯播過的金曲。其間,基仔口渴飲水,他說:「我太太提我要飲水,太太叫一定要做!」

黎小田爆哥哥滋陰

黎小田於現場為基仔鋼琴伴奏《不怕寂寞》及《儂本多情》, 也憶起老拍檔哥哥舊日很滋陰,會拿茠M紅酒錄歌:「Leslie收歌後很快背熟,入錄音室試唱一次,幫他執少少就可以錄。」他也難忘跟哥哥去沙巴登台,二人在酒店泳池游水:「Leslie著斗零邊泳褲,跟我游了一個塘自由式,我游得快過他,我知他讓我的!」

暗嘲教育局長

基仔談到騷前重溫過哥哥多部經典電影,更暗嘲教育局長吳克儉:「我一晚睇很多戲,犀利嗎?同局長一樣,一星期可睇很多書!」未幾,音樂奏出新歌《Dear Leslie》,基仔情緒逆轉,未開口已感觸流淚,要轉身拭淚,喘過氣才繼續唱。他說:「不好意思!我聽過台前幕後的朋友說Leslie鍾意熱鬧,估不到自己忍不住,相信他想大家開心。我不會再喊,要好好地唱下去。」基仔換上皮褸配黑超,跟舞蹈員跳唱串燒快歌,女舞蹈員伸手在他身上游走,再捐過他的褲襠,在火辣氣氛下完騷。

收益捐Leslie「哥迷會」

基仔騷後受訪時自認眼淺:「我原本寫了台詞,叫大家舒服回憶一下,不要帶茖I重回去,結果自己歪晒。」音樂會交予網站獨家直播,是否收很貴直播費?他說:「我不知,要問古太,但網站是贊助音樂會製作。」他強調翻唱哥哥歌曲推出專輯及這音樂會的收益,百分百會撥捐哥哥的「哥迷會」,作為儲存、修復哥哥珍品的資源:「當年未向Leslie講多謝,我覺得有遺憾,希望今次出少少綿力。今次我是義唱,一元也沒袋落袋,將來他的歌迷會有活動需要,我也樂意長遠支持。」問他有否想過借哥哥的歌衫演出?基仔很大反應說:「太珍貴,不能掂,我又多手汗!」

記者:鍾一虹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羅仲謙恨做爸爸:強求不來
【明報專訊】羅仲謙昨日現身尖沙嘴出席德國品牌Montblanc新表發布會,自婚後忙於搵定奶粉錢的他,明顯消瘦不少。他稱工作確排得密麻麻,前一... 詳情
林作認怕老婆「可改跟她姓」
【明報專訊】林作昨日為ViuTV節目《晚吹—總有一件鬘牧鞢n錄影,暢談前度女友。林作自言戀愛經驗並不富豐,「前度」5隻手指數得完。他說:「經... 詳情
鄧兆尊:和阿媽相處都難不倒我 孖3紅顏知己相處融洽
【明報專訊】鄧兆尊昨日為ViuTV節目《晚吹—總有一件鬘牧鞢n錄影。提到母親祥嫂透露他想復出,兆尊稱不一定,隨緣,但目前確有些網上電影接觸中... 詳情
單立文5美大腿賀58歲生日
【明報專訊】單立文(豹哥)昨日58歲生日,前晚老婆胡蓓蔚及大班圈中好友為他開派對慶祝,包括胡杏兒、李施嬅、黃智雯、姚子羚、陳展鵬、袁偉豪、江... 詳情
趙哲妤:囡囡跟我姓
【明報專訊】產後首度在港開工的趙哲妤,昨日跟許嘉浩到樓上嬰兒用品店拍攝網上節目,獲店舖送贈BB車及5位數字禮物。單親媽媽趙哲妤承認現在有經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