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英助監聽特朗普」 白宮道歉

[2017.03.18] 發表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周四引述傳媒評論員所稱,指控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代上屆奧巴馬政府出手監控特朗普。英國政府憤怒抗議,GCHQ狠批說法是「廢話」。英國首相府昨稱,已獲白宮保證不會再犯。

白宮發言人引霍士報道 英斥荒謬

特朗普在月初指控奧巴馬政府去年竊聽特朗普大樓,一直未有提出證據,白宮前日更將風波升高到外交層面。

斯派塞在記者會上引述霍士新聞法律分析員納波列塔諾(Andrew Napolitano)的指控,後者聲言有「3個情報消息」告知奧巴馬借助GCHQ來監控特朗普。

其言論出街後引起英國政府強烈不滿,首相文翠珊的發言人指英國已向特朗普政府提出抗議,表明指控「荒謬和應被漠視」,獲得對方保證不會再重複指控。華府官員透露,英方官員至少兩度致電華府,英國駐美大使亦致電斯派塞商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向英方強調斯派塞並非有意。據報斯派塞和麥克馬斯特均就此向英國政府發出相當於正式道歉的回應。英方官員強調,GCHQ只能為國家安全理由收集情報,美國大選「顯然不符合這條件」。(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蒂勒森今訪華或會習近平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將於今日由韓國轉往中國訪問,外界關注蒂勒森與中方領導人及官員會面時,就朝鮮核武及導彈問題、朝鮮半島局勢的交涉情況... 詳情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報道:特朗普上任以來,美國與朝鮮的關係走向令人十分關心,朝鮮導彈危機正令許多美國人夜不能寐。專家認為,特朗普最好的選... 詳情
配備最新神盾系統 美驅逐艦巴里號抵韓
美韓兩國日前再次舉行軍演,繼早前海軍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周三駛入南韓釜山港後,驅逐艦「巴里號」亦在周五抵達南韓木浦新港,預料會在下周... 詳情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周五(17日)抵達韓國,開展訪問亞洲行程第2站。他表示,美國對朝鮮採取的「戰略忍耐」已經結束,揚言若朝鮮的核武威脅進一步增加... 詳情
韓國總統選舉電視辯論 潛在競選人籲取消部署薩德
【明報專訊】韓國城南市市長李在明17日在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內潛在總統競選人電視辯論會中,呼籲取消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共同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