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選舉電視辯論 潛在競選人籲取消部署薩德

[2017.03.18] 發表
韓國總統選舉,部署薩德防禦系統成為議題。(資料圖片)
韓國街頭周五繼續有反部署薩德的示威。(美聯社)

【明報專訊】韓國城南市市長李在明17日在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內潛在總統競選人電視辯論會中,呼籲取消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共同民主黨4名潛在競選人前黨首文在寅、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李在明和高陽市市長崔星當天參加由多家電視台舉行的聯合電視辯論會。

李在明在辯論中明確表示,反對韓美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他認為,部署薩德會增大戰事風險,讓韓國成為襲擊目標,使韓國面臨安保危機。他表示,韓國應該取消薩德的部署,避免韓中關係尤其是經濟關係受到影響。

文在寅呼籲,應該把薩德問題交給總統選舉後產生的新政府再探討,其部署計劃應交由國會做出充分合理的討論和決定。安熙正也表示反對現任政府加速部署薩德的做法。他認為應該尊重韓美之間的協議,但需要同時維護與美國和中國的良好關係。辯論會上,4人還闡述了各自的經濟政策。

韓國定於5月9日舉行下一屆總統選舉。在代行總統職權的總理黃教安宣布不參選之後,民調中潛在競選人支援率前4名均由在野黨陣營佔據,其中3人來自共同民主黨。

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17日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文在寅以33%的支援率穩居第一,安熙正、在野黨國民之黨前黨首安哲秀、李在明分列第二至第四位,所獲支援率分別為18%、10%和8%。

更多國際要聞
首次使用箭式反防空系統 以色列擊落敘利亞導彈
【明報專訊】以色列媒體報道,以色列首次使用先進的反導系統攔截擊落了一枚敘利亞防空導彈。 攔截到敘利亞地對空導彈的是以色列箭式系統,根據... 詳情
美特勤人員失手提電腦 內裝特朗普大樓平面圖
【明報專訊】紐約今日新聞報道:據警方消息,一個裝有特朗普大樓建築平面圖,以及有關希拉里「郵件門」調查資訊及其他國家安全資訊的筆記型電腦在紐約... 詳情
出席公開活動 希拉里準備走出困境
【明報專訊】在美國大選敗給特朗普的前國務卿希拉里說,她「準備走出困境」,幫助美國人找到共同點。 希拉里在神隱一段時間後,逐漸回到公眾臉... 詳情
日本法院昨首度判決,日本政府須為2011年福島核災負責,勒令政府和負責營運福島核電站的東京電力支付3855萬日圓(約47萬加元)賠償。主審法... 詳情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雖然是聯合國促進全球人權的機構,但理事會成員不乏人權紀錄惡劣國家,又被質疑過分針對以色列。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周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