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射情報衛星 監控朝鮮

[2017.03.18] 發表
日本在種子島發射H2A火箭,後者攜同日本政府的資訊收集雷達衛星,估計有助監控朝鮮動態。(路透社)

日本昨日早上在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國產火箭「H2A」的33號機,後者搭載了日本政府的情報收集衛星,以偵測朝鮮彈道導彈發射場的最新動態。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將最大限度地用好情報收集衛星,為日本的安全保障與危機管理做到萬無一失。」

今次發射原定周四進行,但因估計飛行路線上存在結冰雲層而推遲一日。火箭是三菱重工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合作產品。日本估計會在2020年起投入使用再新一代的「H3」火箭。

(共同社/日經新聞)

更多國際要聞
首次使用箭式反防空系統 以色列擊落敘利亞導彈
【明報專訊】以色列媒體報道,以色列首次使用先進的反導系統攔截擊落了一枚敘利亞防空導彈。 攔截到敘利亞地對空導彈的是以色列箭式系統,根據... 詳情
美特勤人員失手提電腦 內裝特朗普大樓平面圖
【明報專訊】紐約今日新聞報道:據警方消息,一個裝有特朗普大樓建築平面圖,以及有關希拉里「郵件門」調查資訊及其他國家安全資訊的筆記型電腦在紐約... 詳情
出席公開活動 希拉里準備走出困境
【明報專訊】在美國大選敗給特朗普的前國務卿希拉里說,她「準備走出困境」,幫助美國人找到共同點。 希拉里在神隱一段時間後,逐漸回到公眾臉... 詳情
日本法院昨首度判決,日本政府須為2011年福島核災負責,勒令政府和負責營運福島核電站的東京電力支付3855萬日圓(約47萬加元)賠償。主審法... 詳情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雖然是聯合國促進全球人權的機構,但理事會成員不乏人權紀錄惡劣國家,又被質疑過分針對以色列。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周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